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能源产能扩建再提速,广汽丰田稳住后百万时代

消费 汽车公社 2022-12-25 19:31

广汽丰田新能源汽车产能扩建项目二期正式投产,年产能达20万辆。

当前,越撩越旺的新能源车市所造就的产业围城,愈发让在局者都切身体会到了新旧时代交割时的苦涩与无奈。特斯拉、蔚小理等新兴车企的搅局,不仅使得传统车企失去了过去几十年的技术庇护,亦在用最凶狠的手段倒逼着它们做出新的决断。

而于那些如日中天的日系厂家来说,如此骤变的行业背景能为之带去的启示也唯有,用最快的速度完成大象转身,动用现有资源摸准新能源产业未来发展的动向。

微信图片_20221223134356

近一年来,如果说,以推出全新纯电车型bZ4X为拐点,广汽丰田在构建新一代新能源产品矩阵上已经开始做出表率,那么从生产端对旗下工厂进行升级和向新能源方向扩建,势必能为之带去可以用来御敌的全新工事。

12月20日,广汽丰田新能源汽车产能扩建项目二期在广州市南沙区正式投产,该工厂的建成意味着广汽丰田已具备了年产能百万辆的生产能力。

据了解,广汽丰田新能源汽车产能扩建项目二期,占地面积74万平方米,产能规模20万辆/年。此次新生产线的投产,助力广汽丰田达成百万产能,成为丰田全球集中规模化程度最高的生产基地,为构筑可持续百万体系奠定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21223134410

广汽丰田官方表示,新能源汽车产能扩建项目二期是广汽丰田抓住汽车产业电动化转型的又一重要成果,相较一期,新能源汽车产能扩建项目二期的中国本地采购设备比例提升至98.8%。

不管怎样,明年都将是合资品牌全面与中国强势车企交缠得更为凶狠的一年。看着南北大众一年不如一年的表现态势,我们会给出疑问。

身在一线的广汽丰田,除了加强对bZ4X营销力度和追加更多的电动车以外,传统领域还能变成些什么花活?一旦2023年的市场格局彻底被中国车企改写,新能源乘用车市场从今年产销600万辆的规模继续加速向外扩张,现阶段扩张势力的固有手法不再奏效,广汽丰田是否亟需新的底色去调和?

微信图片_20221223134419

答案或许未知,但是随着广汽丰田提出目标,“到2025年电动化车型销量占比近60%,2035年达100%”,当新能源车产能扩建项目二期,或将撑起广汽丰田在整个电动化进程中的制造“半边天”,当如此程度的升级扩建能为其他合资公司在向迈进新能源时,提供一定的参考,这一切就显得是何其重要。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