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采埃孚ProConnect车联网平台CES全球首发

消费 盖世汽车网    2022-12-25 19:31

盖世汽车讯 12月20日,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采埃孚(ZF)宣布将在CES 2023上首次推出其车联网平台ProConnect,以将车辆与云和交通基础设施连接起来。该平台将于2025年投入量产,是市场上首批满足最高安全要求的平台之一,目前已经收到一家国际汽车制造商的订单。

采埃孚.jpg

图片来源:采埃孚

 

为了部署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以及未来的自动驾驶汽车,车辆必须能够以多种方式与外界联网,以及通过许多不同的接口快速可靠地交换大量数据。采埃孚ProConnect连接平台可为未来汽车提供这种高端网络功能。

 

软件定义车辆的关键部件

通过掌握DSRC(专用短程通信)、C-V2X和车联网(V2X)通信等标准,采埃孚ProConnect可实现与交通信号灯等路边基础设施的通信。此外,它还可以接收有关弯道后交通堵塞突然结束,或值班救护车驶近的信息,并向驾驶员发出警告。汽车行业最强大的超级计算机,采埃孚高性能ProAI能够处理ProConnect提供的数据,并将其与现有传感器和其他车辆数据相结合,使用人工智能推导出安全驾驶策略,并将这些作为行动命令传递给执行器系统。在与ProAI的交互中,ProConnect是软件定义车辆的核心部分,而软件定义车辆是未来移动出行及其基于数据的商业模式的基本先决条件。

采埃孚ProConnect支持范围广泛的数字服务:除了可以持续更新车内软件或临时按需扩展的OTA更新外,还包括用于自动超车的ADAS舒适功能的高分辨率地图数据,因为自动超车需要精确的定位数据。传感器和诊断数据的传输也需要连通性,例如,向云端上报道路状况(例如坑洼、潮湿、雪和冰等)。对于自动驾驶车辆,诸如协调车队管理、与智能手机应用程序交互(服务信息、时间表等)、远程控制,甚至与自动驾驶接驳车控制中心的通信和交互等服务发挥着重要作用。 这些只能通过可靠的车联网来实现,从而提高舒适性和安全性。

采埃孚AD组件和连接主管Oliver Briemle表示:“车辆需要V2X通信,以便可以与其他道路使用者、基础设施和云进行交互。通过采埃孚ProConnect,我们也为客户打开了数字商业模式的大门,以在软件定义车辆中发挥重要作用。”

作为市场上首批此类系统之一,ProConnect还满足国际汽车等级要求,例如电子/电气系统的ISO 26262标准、符合ASIL-B(D)的功能安全标准,以及网络安全标准ISO/SAE 21434。该系统可为车辆提供最好的保护,防止未经授权的外部访问。同时,ProConnec外形极其紧凑,且得益于模块化硬件和软件,可扩展至8.6 x 6.7 x 2英寸,为汽车制造商提供了最大的灵活性。

 

采埃孚ProConnect为自动驾驶提供精确导航

在自动驾驶方面,连接平台ProConnect可以展示其完整的网络功能:该系统支持LTE和5G移动通信标准,支持蓝牙和WiFi,还可以将车辆连接到全球导航卫星系统(GNSS),从而可以通过卫星以厘米级精度确定车辆的位置。ProConnect还可通过云获取必要的地图资料。此外,该平台还通过Hexagon的TerraStar-X校正服务和软件定位引擎提供的高精度定位对车辆的环境传感器进行了补充,并增强了冗余性和安全性。除了全面的连接解决方案外,体积更小的ProConnect模块还可提供卫星定位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