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B站发布2022年三季度财报,净亏损同比收窄36%

消费 三易生活网 2022-12-01 14:31

日前,哔哩哔哩(下文简称为B站)方面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其中显示,该季度营收为58亿元、同比增长11%,毛利为11亿元、同比增长4%,净亏损17亿元、同比收窄36%、环比收窄15%,调整后净亏损为18亿元、上年同期为16亿元

按业务划分,该季度B站的增值服务业务收入为22亿元、同比增长16%,主要是得益于其高级会员、直播服务等增值服务的付费用户数量增加。其中在直播业务方面,该季度B站月均付费用户数同比增长79%,同时该平台持续打造直播与PUGV生态一体化,激励更多UP主成为主播,在该季度“既做UP主又做主播”的用户量同比增长了73%。

据悉,目前B站的视频运营与直播运营已整合为同一部门。对此,该公司董事长兼CEO陈睿表示,“我觉得这种组织结构确实更大程度地提升了B站视频与直播的正循环。这种组织结构的整合还带来了一个好处,对于相同的内容品类视频运营和直播运营在整合成一个团队后,能够发现很多新的运营方式”。此外他还强调,随着B站直播与视频的进一步结合,有信心在2023年实现直播业务收入、毛利率的显着上升。

而在广告业务方面,该季度B站的收入为14亿元、同比增长16%,前五大广告主行业分别为游戏、数码家电、美妆护肤、汽车和食品饮料。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财报电话会议中,B站首席运营官李旎表示,贴片广告已经是一种很传统的广告形态,其在市场中的占比正在快速萎缩。而且B站的内容大多还是集中在2-5分钟,并不适宜这一广告形态,不仅能够产生的收益有限,而且极其破坏用户体验,所以“这种得不偿失的传统广告形态与模式B站不会轻易去尝试”。

游戏业务方面,该季度B站收入为15亿元、同比增长6%,主要是因为该公司在海内外市场推出了数款新游戏。据B站方面透露,目前其两款游戏已获得版号、计划在国内市场上线,并有多款游戏处于最后审批阶段,预计明年将在海内外发行多款ACG主题的自研新游戏。

此前在本月初,B站方面发出内部信,通知了关于游戏业务汇报线的相关调整。其中明确指出,陈睿将听取游戏业务的汇报,旨在“进一步加强游戏业务,落实公司‘自研精品、全球发行’的游戏业务战略”。

而在此次财报电话会议上,陈睿表示,早在2019年他就曾提出视频和游戏是B站的主业,但过去两年游戏业务的发展并未达到预期,这背后的主要原因在于公司在游戏自研方面走了一些弯路,即铺得太开、多个团队同时在多个方向探索,因此导致很多项目浅尝辄止。因此在他亲自负责游戏业务后,将聚焦1-2个自研方向,集中精力和资源做最少的事,并朝着行业最好的这一目标去做。

他还强调,游戏依旧是B站的主业,接下来将会强化对内部自研项目生命周期的管理,对于符合预期的项目会加强投入,对不符合预期的项目则会快速迭代掉。

这份财报中还显示,得益于优质内容的扩充和全品类、全场景内容生态的打造,该季度B站的日均活跃用户数已达9030万、同比增长25%,月均活跃用户数达到3.326亿、同比增长25%,月均付费用户数达到2850万、同比增长19%。截至该季度末,通过100道考题的正式会员数量同比增长37%、达1.83亿人,正式会员12个月的留存率稳定在80%以上。

此外,该季度B站的日均视频播放量同比增长64%,用户总使用时长同比增长37%,用户日均使用时长已达96分钟,创下历史新高,较上年同期增长8分钟。值得一提的是,随着Story Mode分发能力的提升,该季度B站竖屏视频日均播放量同比增长473%,该季度用户总使用时长同比增长37%,月均互动数达144亿次、同比增长41%。

对此陈睿表示,“第三季度,我们的业务保持稳健增长,日均活跃用户数同比增长25%,突破9000万,进一步提升了平台影响力和商业化潜力。同时用户粘性、活跃度持续上升,用户日均使用时长达96分钟,创下历史新高。在实现营收增长的同时,我们的毛利率环比进一步提升,亏损显着收窄。面对宏观环境的挑战,我们将加速商业化进程,聚焦业务的高效发展,严格控制费用开支,推动公司健康发展。”

据B站方面预计,下季度其营收或将达到60-62亿元。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