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支付宝升级小程序码,助力商家抢抓线下商机

消费 三易生活网 2022-12-22 13:19

日前支付宝方面宣布,为助力商家抢抓线下商机、提升获客效率,满足更多业务诉求,即日起小程序码产品迎来全新升级。据了解,作为广泛应用于实体门店、自助设备、景区商圈、商品包装等场景的产品,小程序码有异形码、通码和关联普通链接二维码3种产品形态,可供商家及服务商自主选择。

据了解,异形码和通码支撑用户使用支付宝扫码后直接进入小程序内指定页面。其中相比于通码,异形码更可加凸显商家调性,不仅商家小程序logo的展示面积更大,还支持精准设定码线条颜色,同时蓝底白字的“支”字更加直观、利于快速扫码。

在此次升级后,异形码与通码均取消了页面配置上限20张的限制,并将下载尺寸提升至5种(增加15cm/50cm)。同时为改善以往更改扫码跳转页面时往往需要联系开发者重新操作配码,并由运营人员组织更换所有物料的“复杂操作”,升级后的异形码和通码将支持编辑修改,仅凭运营人员就能独立、快速的完成全链路操作,商家不用更换物料也能更换扫码跳转的链接,在大幅减少开发及物料成本的同时提高运营效率。

此外,升级后的异形码和通码还优化了配置链路(添加/下载/编辑/删除),页面新增展示“首次创建时间”及“最新更新时间”,更易区分识别,以提升运营人员操作明确性。

而关联普通链接二维码,则是商家开发者自行对网页链接进行编码后生成的二维码。如商家线下已铺设“普通链接二维码”,则只需将其对应的“二维码地址”与小程序页面进行关联,用户扫码就可直接进入小程序内的指定页面。

据了解,普通链接二维码与小程序页面进行关联时,既支持单张码关联、还支持批量码关联。在此次升级后,每个小程序可配置的关联规则上限将由50条升至100条,以支持更多服务及营销活动的持续化运营。同时升级后的普通链接二维码还在二维码地址所属权校验环节,新增了将“校验文件”放置于最后一级子目录下的能力,以满足更多业务合作的诉求。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支付宝方面还向商家及服务商开放了扫一扫数据运营能力,支持查看“扫一扫”渠道的访问数据以及引导收藏、订阅、交易等转化数据,并提供访问用户画像便于运营分析。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