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武松打虎的阳谷县城,零售云老板跨过创业“景阳冈”

消费 TOM    2022-11-08 18:01

《水浒传》中武松打虎的故事,让人们记住了“阳谷县”这个名字,还有当地人身上特有的“豪气干云”。

千载岁月划过,这片土地上的人们把故事中的豪气融入血液,在“凡事大干一场”的信念中,总有一些阳谷人,把普通的生活反复揉捏成想要的样子。

任培军就是这样一个山东汉子,听着武松打虎故事长大的他,熟悉这个县城每条街巷。过去十几年时间,一顶工程帽、斑斑点点的工作服、各种式样的装修工具,组成了他的“全部生活”。

创业失利,他和妻子重新开拔上路

有了一定积累后,他在阳谷县城租下了一间店面,盯上了红极一时的智能家电品牌,干起了代理生意。由于品牌定位上的“水土不服”问题,前期的巨额投入和预期的火爆销售化为泡影。

这样的一段经历,让他明白了“顺势而为”的重要性。和妻子一番合计,他们仔细盘点了这段创业的教训:创业路上,方向选错了,再怎么折腾,都是白费功夫。

武松打虎的阳谷县城,零售云老板跨过创业“景阳冈”

事实上,十多年的装修经历,一间间房子在他手中从毛坯变成“家”的样子,这是他有底气做好家电生意底气所在。今年7月,任培军再次“上路”,这一次他选择押注零售云:从诞生之日起,就致力于为中小零售商提供完整门店解决方案,不断迭代的县镇消费者购物体验的“家消费”购物平台。

生意的变化是显而易见的。接入零售云后,门店的火爆就吸引了当地商户上门考察。在任培军看来,和上次创业相比,零售云团队很快就帮助他完成了门店的搭建,有了县总和运营团队的支持后,夫妻两人也终于对家电生意不再“迷茫”,很快就把生意稳了下来。

武松打虎的阳谷县城,零售云老板跨过创业“景阳冈”

“我的门店,每个品类都有专门的定制产品,华帝祥云厨卫套装、格力宁臻系列、海尔501冰箱,以及慢慢开始县城普及的净水产品,都有着不错的销量”。这种“人无我有”的产品经营路线,让夫妻二人把生意的主动权牢牢抓在了手里。

家电家居融合,做敢于挑战对手的“鲶鱼”

尝到家电生意的甜头后,任培军的干劲更足了,今年8月28日,他的门店接入了零售云芝华仕家居项目。过去,由于县镇乡村的整体市场规模有限,并没有太多头部知名的家居品牌愿意进驻,这导致中小县镇门店大多售卖款式过时、低质、不知名牌子的产品,这让他看到了生意的机会。

武松打虎的阳谷县城,零售云老板跨过创业“景阳冈”

此外,装修行业深耕多年,他注意到当前家电消费节奏已经被前置,而做家居则能有效锁定有家装需求的用户。“我们家电、家居一起做,不论顾客有任何装修环节的产品需求,都能做到按需服务”,换言之,产品和服务范围变宽后,消费客群随之丰富起来。

“现在很多客户,由于装修周期比较长,往往会采取预付的方式预订全部的家电、家居产品,等交房时再由门店上门配送安装”,没有全品类的产品线,没有足够的品牌信任,显然这一切都无从谈起。

武松打虎的阳谷县城,零售云老板跨过创业“景阳冈”

开业期间,任培军的零售云家电、家居融合店销售突破百万元,其中家电家居套购订单占比30%,客单价达到7000元。值得一提的是,门店开业期间还邀请了当地的“网红”到店直播,叠加前期宣传造势,观看量超5万,为门店成功开业添了一把火。

男主外女主内,一张一弛间做透本地生意

创业路漫漫。一路走来,妻子相濡以沫的支持给了任培军最大的鼓励。即使在创业的低谷,妻子也始终在背后默默支持。两个人的坚守,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

平日里,任培军奔波在阳谷的大街小巷,扫楼进小区、寻求装修公司合作、奔走在送货安装一线;妻子则守在店里,准时开启手机直播,在线上战场为门店找客流、寻生意。一外一内,生意就在相互扶持中稳步向前。

武松打虎的阳谷县城,零售云老板跨过创业“景阳冈”

在直播间,妻子热情、开朗的性格很能感染人,以拉家常的方式,主播的话匣子就被打开了。除了讲家电家居产品、给家装建议、排装修雷区,生活的点滴也会温情地出现在直播间。因为夫妻二人始终坚信,生意中的人情味,才是门店细水长流的根本所在。

“大促搞活动、日常深蓄水”,在济南零售云团队的帮扶下,这对山东夫妻找到了自己的“经营指南”。当下,门店也进入了双十一节奏,给老顾客做回访、上门探访新顾客、及时响应每一位顾客的需求,正在这家门店有条不紊的轮番上演。

每个人,都会与生活中的“猛虎”不期而遇。能否始终保持“偏向虎山行”的锐气、能否堪破“山重水复疑无路”的迷雾,能否践行“万里路始于足下”的信条,决定着我们能否击败路上的猛虎、跨过吓退庸人的“景阳冈”,写就属于自己的“打虎人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