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LINE FRIENDS召开2022中国授权商大会,以虚实交融的IP内容体验撬动新增量

消费 TOM    2022-11-18 14:35

中国,太仓—— 近日,国际创意工作室LINE FRIENDS召开2022中国授权商大会。自今年年初总部更名为“IPX(Impressive Present Experience)”以来,LINE FRIENDS在中国市场积极贯彻总部数字化转型战略方针,在坚守IP形象立意初心的前提下以打破桎梏、撼动人心的多元化IP内容体验,持续满足全球数字化变革之下的中国用户需求。据悉,2022年作为品牌本土化战略推进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LINE FRIENDS凭借跨界联名多元化、人群触点细分化、内容资产数字化等创新经营模式,再度斩获稳居行业前列的授权品牌续约率与增长率,并以IP行业创领者之姿荣膺“2022授权金星奖”卓越商业价值IP奖

对此,LINE FRIENDS大中华区总经理李逸镛先生表示:“立于全新起点,LINE FRIENDS将以新IP、新事业、新平台为发展目标,持续扩大LINE FRIENDS在中国的商业版图及影响力。未来,LINE FRIENDS将整合集团全球优质资源,结合LINE FRIENDS中国IP原创内容研发中心的枢纽链接能力合力产出本土化优质IP衍生内容,携手合作伙伴在全民交互的虚拟化数字浪潮语境之中打共创虚实交融的全新IP内容体验,借助优质IP故事诠释商业合作的同时为用户带来更多情绪价值。”

LINE FRIENDS召开2022中国授权商大会,以虚实交融的IP内容体验撬动新增量

LINE FRIENDS2022中国授权商大会现场

 

布局体验型内容开发,抢占年轻人群心智

谈及内容体验的创新,LINE FRIENDS表示将以“与中国粉丝共创爱的联结、创造惊喜、创造快乐”为长期目标,充分发挥LINE FRIENDS中国IP原创研发中心辐射带和枢纽连接作用,在本土化内容形式上推陈出新,除了以与时俱进的精品“漫IP”内容形态联结品牌和核心粉丝圈层、实现IP与Z世代情感共鸣与价值共振之外,还将积极联动合作伙伴共同开拓多样化的商业衍生营销玩法,打通内容授权、周边衍生、漫改漫剧、及广告TVC等触达媒介壁垒,辐射更广阔的受众人群,收获更可观的影响力。未来,LINE FRIENDS的内容体验也将不局限于线上,虚实交互的沉浸式内容体验将深度渗透于商品、零售、动画、游戏、咖啡馆、酒店等。

LINE FRIENDS召开2022中国授权商大会,以虚实交融的IP内容体验撬动新增量

LINE FRIENDSx快看《我才不会喜欢你》

今年上半年,LINE FRIENDS曾与中国第一国漫IP平台“快看APP”合作联创青春校园漫画作品《我才不会喜欢你》,该作品自连载以来收获了LINE FRIENDS粉丝、二次元、年轻人等多元圈层群体的集中关注与青睐。除了发力于构建面向Z世代人群的年轻化内容体验之外,明年LINE FRIENDS将进一步以精品娱育内容入局中国亲子市场,通过贴近生活的角色形象,趣味性与教育性兼备的故事主旨、多元化的衍生营销触点与新一代的90后家长共创爱的联结,赋能中国粉丝的每一程人生美好时刻。

早前,LINE FRIENDS曾联手国际知名家庭娱乐公司The Pinkfong Company(碰碰狐)联手共创的动画剧集《艺术博物馆奇妙之夜》自上线后迅速占领儿童娱育内容热度前列,成为亲子人群话题热点;此外,LINE FRIENDS已与业内头部母婴家庭服务平台“宝宝树”正式启动深度战略合作,双方共同打造以年轻家庭为核心受众的情感类条漫作品,更携手共创面向亲子市场的“树苗计划·萌动奇妙夜”于今年10月28日至11月6日亮相北京万象汇。未来,双方会进一步开发出一系列潮流时尚的亲子周边衍生品,并将合作从线上精品内容共创扩展至线下场景化IP内容体验,面向儿童市场的沉浸式线下亲子主题空间业态如儿童乐园等也将陆续落地。

 

发力虚拟偶像孵化,以情感认同撬动流量增点

基于对中国市场及年轻一代数字原著民的精准需求洞察,未来LINE FRIENDS将大力推进品牌虚拟偶像经济的事业布局,旗下人气角色CHOCO丘可作为首个入驻小红书的虚拟KOL,以“蝴蝶结收藏爱好者、女明星、时尚大咖,运动达人”等印象标签持续在社交平台上分享日常生活,以独特、鲜明、可唤起情感认同的性格属性,于年轻女性人群间收获“闺蜜死党”的人设定位。今年,CHOCO丘可先后携手可爱少女风彩妆品牌Pink Bear皮可熊、NEVER'S FAMILY奈娃家族旗下颜值担当MEME开展跨界联名,通过‘IP+’内容的融创合作模式打造撼动共鸣的故事型限量美妆礼盒,将高品质产品与IP的人设故事、情感价值深度融合,赋能产品予以独树一帜的情感价值,以此进一步加深双品牌与本土年轻消费群体之间的情感链接。此外,虚拟直播间、虚拟主播也将成为LINE FRIENDS未来发力数字化精品内容打造的重要部署。

LINE FRIENDS召开2022中国授权商大会,以虚实交融的IP内容体验撬动新增量

 

打造元宇宙品牌IP整合营销链路,深耕情绪、社交双价值

会上,LINE FRIENDS提及,未来将发力布局元宇宙数字IP娱乐生态,致力于开发虚拟数字世界中的去中心化IP形象,让每一个消费者都可以生成专属于他的独立IP形象,建立属于自己的数字化交互体验空间。此外LINE FRIENDS将持续落地web 3.0的虚拟IP项目,借助面向未来的元宇宙品牌IP整合营销链路——数字化平台(digital platform)+数字化内容生态(digital content)+数字化虚拟形象(digital Influencer)为授权客户推出定制化的元宇宙数字IP营销解决方案,在数字与文化共生共荣的新时代拓展全新的品牌价值与销售、流量转化实力。

LINE FRIENDS召开2022中国授权商大会,以虚实交融的IP内容体验撬动新增量

关于LINE FRIENDS

国际创意工作室LINE FRIENDS最初起源于为全球超2亿用户使用的移动聊天APP “LINE” 而创作的卡通贴纸。基于品牌拥有的丰富IP线,包括BT21,动画版“Running Man”,ROY6和Usamaru而产出的多元化IP内容,LINE FRIENDS已逐渐成为全球性的创意文化产业创造者。LINE FRIENDS 专注于IP 和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商品、零售、动画、游戏、咖啡馆和酒店),业务从传统零售扩展成为全球创意工作室。凭借自身的全球影响力、设计能力、多元化IP 和零售业务,LINE FRIENDS 为千禧一代和Z 世代提供了大量的互动内容,以推动他们的文化消费变革。近期,LINE FRIENDS宣布了与全球领先的流媒体娱乐服务商Netflix和全球移动游戏开发商SUPERCELL,NEXON建立跨界合作关系,增强公司在全球媒体和游戏行业的竞争力。继BT21后,LINE FRIENDS更携手另外三个超级韩流团体,来自JYP的新兴女团ITZY,YG Entertainment的新人男团TREASURE,以及来自世界级女团BLACKPINK的Jisoo开发了新角色“WDZY”、“TRUZ”和“CHICHI”,从而加强其IP业务在娱乐行业中的影响力。近期,LINE FRIENDS还与孵化虚拟偶像APOKI的AFUN INTERACTIVE 3D内容开发中心达成战略合作,IP业务从传统的形象授权,拓展到数字娱乐产业。此外,LINE FRIENDS更与Bang&Olufsen,CONVERSE,LAMY,Brompton,LEICA,Repetto,Maison Kitsuné ,MINIONS等具有深厚底蕴的知名品牌建立了合作关系,在丰富LINEFRIENDS和BT21形象的同时,推出无数优质产品,深化值得信赖的品牌形象。

自LINE FRIENDS于2015年1月成为一家独立运营的公司以来,赢得了全球千禧一代和95后的青睐。未来,LINE FRIENDS将全面开展数字化战略布局,发展以内容为核心的数字资产,积极建立本地内容中心,出品优质内容的同时,着力于原创IP孵化,以及新IP业态的铸造;如今,LINE FRIENDS在全球经营14个线上销售平台(截止至2021年8月),未来线下除了新零售渠道拓展外,还将更广泛地开展快闪及主题空间授权的合作。并不断探索、革新,开发多元化的线下互动体验,呈现给消费者更多惊喜。更多相关信息,请访问官方网站。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