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球首发!TP-Link发布Wi-Fi7路由器:双万兆网口

消费 雷科技网 2022-11-15 17:34

随着互联网的全面普及,路由器已经成为目前消费者不可或缺的上网硬件之一,现如今Wi-Fi7标准已经到来,各家厂商正在积极扩充Wi-Fi 7的产品线。近日,TP-Link推出了全球首款Wi-Fi 7路由器——BE900,售价699.99美元(约合4970元人民币)

据小雷了解,这款Wi-Fi 7路由器提供两个万兆混合网口、一个千兆LAN口、四个2.5G LAN口以及USB 2.0/3.0 Type-A,同时还支持2.4GHz、5GHz和6GHz三个频段。据官方介绍,这款Wi-Fi 7路由器的峰值网速能够达到24Gbps,虽然距离Wi-Fi 7理论峰值网速40Gbps还有较大差距,但是与现在的Wi-Fi 6/6E相比足足快了两倍多。简单来说,在Wi-Fi 7的加持下,三个频段能够同时工作,满足现阶段消费者的上网需求。

现如今,国内掀起了一股智能化的发展浪潮,除了智能手机以外,像智能家居、智能音箱等终端数量也出现了大幅增长,这也使得很多终端设备都需要接入WiFi网络才能进行使用,导致网速很不稳定。而Wi-Fi 7标准的出现解决这个问题,因为Wi-Fi 7不仅增加了一个新频段,频宽也从160MHz拓展到了320MHz,这让原本拥挤的“马路”一下子变宽了很多,WiFi信号自然也就更稳定了。

不过,在小雷看来,普通消费者不需要买Wi-Fi 7路由器,因为现在300兆、500兆这类百兆网络已经能够满足人们基本的上网需求了,更何况绝大多数终端设备并不支持Wi-Fi 7标准,就算买了Wi-Fi 7路由器,也发挥不了太大的作用。

就目前而言,大家没必要这么着急入手,毕竟这款Wi-Fi 7路由器才刚出不久,想要全面普及至少还需要两到三年时间,再加上Wi-Fi 7路由器价格贵的离谱,所以小雷并不建议大家“尝鲜”。目前Wi-Fi 6路由器的性能已经够用了,实在不需要花那么多钱买一个刚出不久的产品,等万兆网络普及之后再买也不迟。

【以上内容转自“雷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雷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