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杨元庆:预计全球个人PC需求持续低迷,联想将专注运营效率

消费 驱动中国    2022-11-04 11:41

驱动中国2022年11月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联想集团首席执行官杨元庆周四接受采访时称,预计全球个人电脑(PC)需求低迷状况将持续到今年第四季度,该公司计划在发展非电脑业务的同时注重盈利能力,以帮助公司度过难关。

 

杨元庆:预计全球个人PC需求持续低迷,联想将专注运营效率

 

联想集团周四公布,第二财季营收同比下降4%,这是该公司自2020年初疫情爆发以来首次出现季度收入下滑。联想表示,收入下降是PC销售下滑导致的,因消费者和中小型企业客户的需求都很疲弱。

对此,杨元庆表示,在这样一个极具挑战性的市场环境中,联想将专注于运营效率,将通过设备服务等较新的高利润业务来帮助公司在中期内实现净利润率翻倍。

除此之外,杨元庆认为,联想除了管理当期的现金之外,还通过在资本市场发债,将债务从三年期转成五年期、十年期。在半年前,已经预期到市场的利率上升,“所以我们当时大概发了总计 20 亿美元的债,一部分偿还短期的债,让公司债务资本结构更健康”。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