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买不起徕卡的有福了!大神打造树莓派相机:可以外接徕卡镜头

消费 雷科技网 2022-11-14 16:13

近日,据相机博主@相机入魔表示,最近Tom Schucker做了一款基于Raspberry Pi(树莓派)的开源徕卡M卡口相机,可以直接安装徕卡镜头拍照。这款相机利用了多种编程语言,多数零件采用3D打印制作,还解决了电路、光学以及系统设计等问题。

相机本体造型很复古,和现在的拍立得比较接近,侧边有USB、TF存储卡等接口,功能很齐全,相机正面左上角有一组闪光灯,而且还做了一定的反光处理,使得光线效果更加柔和,可以看见这款相机的完成度很高。背部长啥样子目前还不知道,小雷猜测会有一块显示屏以及部分调整参数用的按键。

这款相机的设计者,一看就是一位精通电路、编程和光路原理的大神。想要打造一款相机难度不低,首先就要运用初中物理中光线传播和成像的基础知识去完成一台相机的光路设计,使其在外接镜头之后,能够顺利在传感器上成像。

传感器捕捉到画面之后,则需要通过影像处理并输出,这个就是数码相机大概的工作原理。树莓派作为一个开源的计算机平台,虽然配置不怎么高,但很适合用来提供给各种编程大佬开发程序,甚至是内置树莓派计算机的半智能设备。那么这位大佬应该是在树莓派计算机里开发了一套图像处理程序,使其成为一台真正的相机。

这一套算下来,小雷觉得M口徕卡镜头是最贵的部分,3D打印以及其它零部件的成本很低,有网友表示,这台相机用的是树莓派计算机平台和HQ Camera模块组成,搭配索尼IMX477R传感器、工业镜头接口。

小雷查了一下,原来网上就有树莓派开发板和索尼IMX477R打包销售的方案,只要28元就能买到一套,动手能力强的小伙伴完全可以自己买一套,打造属于自己的DIY相机。不过这个传感器应该比较过时了,面积不算很大,跟现在手机的大底传感器差不多。

话说回来,现在无论是主流还是非主流品牌的相机,价格都很贵,APS-C画幅的机身都要好几千,这对于喜欢相机却没啥钱的小伙伴来说,入手门槛过高了。如果了解相机的大佬,说不定可以借助3D打印以及现成的树莓派开发板+索尼传感器的方案,打造一款DIY相机,卖给有需要的人,价格也不会很贵,是个很不错的想法。

【以上内容转自“雷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雷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