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像素超过索尼A7R5?传闻尼康Z 8全幅微单或在明年春季发布

消费 泡泡网 2022-11-14 16:16

索尼超高像素全画幅微单相机A7R V刚刚推出不久,在机身防抖和主体检测自动对焦方面也有很大的提升,而最近有传闻表示尼康或会在2023年春季发布Z 8全画幅微单,并且这款相机的规格和定位与索尼A7R V相似,都是走超高像素的路线,不过暂时最大的阻碍仍然是部分零部件供应短缺问题。

像素超过索尼A7R5?传闻尼康Z 8全幅微单或在明年春季发布

其实尼康Z 8最早在2019年下半年开始就陆续有相关消息,当时不少传闻表示Z 8会拥有6079万有效像素,略高于索尼A7R IV的6022万,有望成为全球像素最 高的全画幅相机。不过,事隔三年后,Z 8仍未露面,令人质疑尼康仍在考虑什么,因为在胶片机年代,除了有旗舰F5之外,尚有功能可以匹敌但尺寸小了一截的F100,所以即使本身高像素已经 Z 7系列,尼康仍有空间容纳拥有较高性能的Z 8。而市场最 新预期,尼康可能会在CP+前后发布Z 8开发,或会在明年 5月中旬上市。

尼康在上月接受日本媒体访问时已经透露正计划在档次稍低的相机实现Z 9的功能,这与公众预期的Z 8非常吻合。而要Z 8成为小Z 9,那么Z 8至少要使用Z 9的4570万有效像素全画幅堆栈式CMOS感光元件,虽然只有Z 6/Z 7系列的机身尺寸,但是会有更强的自动对焦系统或对焦算法,以及解像力更高的电子取景器等。

作者:申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