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免费维修!奔驰召回45000辆C级汽车:核心模块容易进水短路

消费 雷科技网 2022-11-14 15:55

近日,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消息,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自2023年4月1日起,召回生产日期在2021年3月3日至2022年4月27日间生产的部分C级汽车,共计45135辆。

涉及召回范围内的奔驰C级汽车,其在后备箱盖表面有水时打开,水可能会顺着箱盖渗进安装在后备箱的信号采集和驱动模块,容易造成短路,严重的时候还会引发起火,如果放任不管,会增加车辆发生事故的风险。

奔驰汽车的信号采集以及驱动模块一般安装在汽车的后备箱附近,信号采集器是用来接收汽车内的各种操作指令,并及时反馈到车内各个部分,是汽车的“神经中枢”,而驱动模块则是控制发动机的核心部件,根据传感器输入的信息,控制燃油喷射和点火时机,并向其它输出装置提供指令。

可以说,后备箱这两个模块都是汽车中的关键部分,同时也是通电的,一旦进水,这些模块就有烧毁、短路的危险,所以车企往往会提供严密的防尘放水措施。奔驰C级有漏水的风险,小雷猜测是工厂在安装的过程中出现了纰漏,导致防水罩存在缝隙所致。

对此,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将通过梅赛德斯-奔驰授权经销商,免费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加装防水罩,以消除安全隐患。

包括奔驰在内的豪华品牌,对于汽车缺陷的反应还是比较迅速的,影响正常使用的一般都会备案相应的召回计划,而且都会提供免费的维修服务。在这一点上,小雷认为大厂的处理方式很靠谱,至少不会敢于面对汽车存在问题的事实。

只不过,这些豪华品牌对于汽车生产过程中的质量把控似乎还是不太上心,前不久因为电动模块内的冷却系统存在密封性不足,冷却液容易泄漏到电机内,影响行驶安全,奔驰也因此召回了上万辆EQC、EQB、EQA等型号的电动汽车。更离谱的一些的特斯拉,也曾因为各种Bug和问题,召回了百万计的电动车。

但在小雷看来,车企关注的重点从来都不是出了事之后怎么解决,而是想办法降低出事的几率。像是这种品控问题,奔驰已经发生了不止一次,尤其是出现在C系这种走量而且相当成熟的车型。大家花几十万买豪华品牌的车,看中的就是良好的口碑与品质,如果这些品质都缺失了,那大家买便宜的国产车不也一个道理吗?

【以上内容转自“雷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雷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