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有消息称,京东今年底将末位淘汰10%以上高管

消费 三易生活网 2022-11-27 09:04

日前有消息源透露,此前在11月20日举行的京东经营管理培训会上,该公司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刘强东发表了三个小时的讲话,并宣布今年年底将对10%以上的高管进行末位淘汰。

据悉,京东的经营管理培训会每半年举行一次,此次会议包括总监及以上中高管、管培生在内,共约500人参加。据称刘强东在会上表示,在部分高管身上看到了能力不行、价值观和集团不匹配、组织效率低下、推进业务缓慢等问题,并点名批评了零售业务高管,称其偏离了经营战略的核心,即成本、效率、体验,并将体验进一步细化为产品、价格、服务三个方面。并且刘强东还表示,“与此无关的一切工作都是无效的”。

此外他还强调,“高管们谈花里胡哨的故事太多,但谈成本、效率、体验太少,如果对如此核心的战略都把握不够,那将很难带领团队长远走下去”,以及“我讨厌去做一家平庸的公司,如果我们是一家平庸的公司,我宁愿把它关掉”。

据了解,目前京东的核心业务板块有零售、物流和科技,其他业务则包括健康、京喜、国际、智能产业发展(提供仓库、物流园等解决方案)、工业品(工业采购平台)、安联保险等。目前,零售业务仍是京东的第一大营收来源,在今年三季度收入2119亿元、占总收入87%,同比增速约为6.9%。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不久前刘强东曾发布全员信称,将多方位提升员工福利待遇。其中便包括自2023年1月1日起,京东集团副总监以上以及相对应的P/T序列以上全部高级管理人员,现金薪酬全部降低10%-20%不等,且职位越高降得越多,以提高基层员工福利待遇,同时尽量减轻公司压力。

此外,刘强东所公布的其他员工福利待遇优化计划中,还包括自2023年1月1日起,逐步将为德邦十几万自有、外包员工缴齐五险一金,使得其外包员工也可以像自有员工一样享受全额五险一金待遇;京东集团将拿出100亿元为包括全体德邦员工在内的所有集团基层员工设立“住房保障基金”;他本人将捐款1亿元,京东集团以及各BGBU也会拿出一定比例的现金,大幅扩充“员工子女救助基金”的规模。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