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谷歌或将裁员约1万人,此前曾透露缩减员工规模

消费 三易生活网 2022-11-25 08:52

日前有消息源透露,谷歌方面自2023年起将采用新的绩效管理系统,并借助这一系统从年初开始解雇约1万名、被归类为“表现不佳”的员工、约占其总员工数量的6%。同时,据称该系统还将被用作削减员工福利、薪酬和股票分红的依据。

此外有相关消息源透露,虽然目前谷歌尚未受到美国科技行业裁员潮的影响,但其员工的焦虑情绪正在上升。有谷歌公司相关员工表示,目前公司已减少差旅预算和福利,并且这些可能会是“更大动作”的前兆。

据谷歌母公司Alphabe方面此前发布的2022年三季度财报显示,该季度其营收为690.9亿美元,低于市场预期的706.1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651.18亿美元增长6%,净利润为139.1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89.36亿美元下降26.5%,低于预期的169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为1.06美元、低于上年同期的1.4美元。

并且在这一财报中,谷歌方面也宣布将放慢招聘速度。据该公司首席财务官Ruth Porat表示,第四季度该公司新增员工人数将“降至第三季度新增人数的一半以下”,但她也强调,“我们将继续招聘关键岗位,特别是侧重于顶尖工程和技术人才”。在这一财报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第三季度,Alphabet的员工总数约为18.68万人、同比增加3.68万人、环比增加1.2万人。

事实上,此前在今年7月中旬,谷歌母公司Alphabet首席执政官桑德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就曾在一封向全体员工发出的邮件中表示,面对可能的经济衰退,公司将在今年剩余时间里放缓招聘节奏,并透露未来两年内将专注于招聘“工程、技术和其他领域的关键岗位”,以确保所招聘的人才可与公司的长期优先事项能够相一致。随后,该公司曾短期冻结招聘。

此外,桑德尔·皮查伊还曾多次敦促员工提高生产力,并表示,“看过新闻的员工都知道,我们正经历过去十年中最艰难的外部环境,作为公司的一员,我们需要团结起来度过这样的时刻”。据悉,他曾在8月提出了一项名为“Simplicity Sprint”(简单冲刺)的合理化建议征集计划,旨在向该公司全体员工征集意见,并帮助他们提高工作效率和专注度,以解决员工数量和工作产出不匹配的问题。随后在9月,他在出席年度“Code大会”时再次表示,“(谷歌)应该能把效率再提高20%”。

值得一提的是,不久前持有Alphabet 60亿美元股份的股东TCI基金曾向Sundar Pichai致信称,该公司应削减工作岗位和薪资开销,进而减少Other Bets部门的业务亏损,并希望增加股票回购以回馈股东。

TCI方面指出,与其他科技公司相比,Alphabet薪酬开销和员工人数过高,而该公司Other Bets业务在员工人数减少的情况下能更有效地运营。此外TCI方面还强调,2021财年Alphabet的中位数职工薪酬达到29.6万美元,较微软高出67%,不太可能有充分的理由来解释这么大的差异。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