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0052辆!理想最新交付量公布:稳坐国内豪华SUV头把交椅

消费 雷科技网 2022-11-03 12:55

11月1日,国内造车新势力理想公布了2022年10月交付数据,理想汽车共交付新车10052辆,同比增长31.4%,2022年累计交付96979辆。截止到2022年10月31日,该公司共交付了221067辆汽车

理想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沈亚楠表示,理想L8发布以来,得到了用户的积极反馈和广泛认可,订单数量持续增加,理想L8也将在本月正式开启交付。此外,理想L9的订单数量依旧保持强劲的增长态势,用户对产品的满意度超出了预期,巩固了理想汽车在40万以上价格区间的市场地位。

小雷曾经报道过,由于产线检修,为11月L8产能爬坡做准备,理想在国庆期间停止了常州工厂的生产,导致10月份的第一周只交付了194辆汽车。也就是说,理想10月份的交付量,全靠后边三周冲刺,如果第一周也照常交付,那么就不止10052这个数了。

在理想ONE停产、L8尚未开始交付的前提下,L9无疑成为了理想汽车的销售主力军,这款号称“500万内最好用的SUV”,确实满足了国内消费者对大空间、多功能的刚需,同时也做到了省油,设计上也符合40万元以上价格段的调性。相比之下,传统品牌的大型SUV,40万左右的要么空间不够,要么配置低,配置上全满足的车型却卖得很贵,油耗也成问题,这也让理想L9有了“可乘之机”。

当然,在小雷看来,理想的成功并非偶然,而是看准了国内消费者的用车痛点,以及对大空间、多功能的需求,有针对性地推出产品,而且售价也很合理,得到了许多家庭的认可,理想汽车也才能够站稳国内高端SUV的头把交椅。

至于增程式是否落后,小雷认为在电动车续航得到突破之前,包括增程式在内的混合动力依旧是目前平衡油耗以及续航里程的最优解。尽管是过渡性技术,增程式在今天依旧是炙手可热的混合动力之一。

但理想也并非毫无压力,现在增程式代表不止这家公司,华为问界、岚图等品牌都有增程式车型,而且价格段也相对亲民,竞争力也不小。希望理想汽车能够继续保持这种增长势头,甚至可以冲击海外市场,给传统车企造成压力,把溢价给打下来。

【以上内容转自“雷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雷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