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马智行正式发布第三代自动驾驶卡车软硬件集成系统

消费 驱动中国    2022-11-03 15:44

驱动中国2022年11月1日消息,根据相关报道称,今日,小马智行正式发布第三代自动驾驶卡车软硬件集成系统。据了解,该系统方案面向干线物流业务需求设计,已率先应用于小马智行与三一重卡合作打造的首款自动驾驶重卡产品,由双方所建合资公司一骥智卡生产,于当日向青骓物流交付首批智卡。

图片1

尽管从应用的角度来说,新一代系统的开发以及量产还仅限于自动驾驶干线物流的需求,距离用户想象中的真正的自动驾驶还有不小的差距,但这起码迈出了关键的一步,凭借小马智行过去6年在生用车和卡车业务积累的量产经验和软硬件优势,自动驾驶卡车是真的成了。

为了实现自动驾驶卡车针对干线物流效益的最大化,小马智能围绕自动驾驶的软件算法、传感器方案、造型设计、车辆线控底盘等方面都进行了全方位革新,重点提升自动驾驶车重卡产品在复杂工况下的稳定性与兼容性,满足后续大规模量产需求。

针对用户关心的自动驾驶卡车的避障问题,小马智行给出了自个的解决方案,第三代自动驾驶卡车系统的传感器沿用了多传感器深度融合技术,传感器整体数量多达20个,来实现自动驾驶超远距感知、360°全景无盲区、长尾场景处理等领域的突破。

时间回溯至2022年7月,自动驾驶公司小马智行与重工企业三一集团旗下三一重卡宣布,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开展L4自动驾驶重卡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据小马智行介绍,合资公司计划于2022年内开始小规模量产交付,2024年开始大规模量产,几年后年产量将有望突破万辆规模。

值得一提的是,首批交付的自动驾驶重卡产品规模为30辆,未来三年内,青骓物流将进一步向一骥智卡采购500辆智卡。

文:徐欢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