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更好贴合边缘 石头A10 Plus T型贴合式滚刷是如何做到的?

消费 热点科技网 2022-11-01 17:11

在过去10年时间里,中国家庭清洁方式发生急剧变化,先是无线吸尘器兴起,接着是扫地机器人、扫拖一体机器人快速普及,现在不少家庭在装修时会预留摆放机器人的空间与上下水,而到了近年两三年,洗地机也流行起来,它更能满足中国用户对拖地的强烈需求。

和无线吸尘器、扫地机器人一样,洗地机也要经过多次迭代才能为用户提供满意使用体验,石头在其最新的洗地机A10系列中使用了改进型的T型贴合式滚刷,能够更好覆盖角落位置,其中A10 Plus的滚刷到边缘只有1mm距离,几乎能做到完全贴合墙角,这是如何做到,效果又是如何呢?

 

14-8a7173391fd02c51f9cd2bafb0ea4e37.jpg

石头A10 Plus

 

在洗地机诞生不久后,业界就对其形态达成了共识——类似于戴森无线吸尘器的长杆形态,末端是控制、操控用的手柄,中间是电机、水箱,前端是清洁头,而且为了兼顾吸尘效果,清洁头使用的是圆筒状滚刷。在工作时,洗地机会通过气流吸力清除刷头前方的垃圾、灰尘,然后交由滚刷擦拭。由于是将吸尘、拖地功能二合一,洗地机清洁效果往往较吸尘器更为出色,但仍存在不足

 

14-fbd76b45869a58e145083beaa1d3f3e7.jpg

 

首先是滚刷是在左右两端固定在清洁头上,这意味它与清洁头边缘有一定距离,无法很好清洁到墙边、角落,而且单滚刷在面对相对顽固的污垢时需要反复擦拭,才能实现满意的清洁效果。因此高端洗地机快速使用上双滚刷技术,提升清洁效率,同时尽可能缩短滚刷到边缘的距离,改善滚刷覆盖能力。

 

QQ图片20221027112621.png

 

不过在双滚刷如何布局这一问题,业界出现了分歧,开始探索各自的道路。有的把双滚刷放置在清洁头的前后两端,在工作时滚转反向旋转,不但加倍擦拭地面,而且不同转向的滚刷对地面上污垢不同方向擦拭,理论清洁效果自然更好。也有的采用履带式设计——采用前小后大的双滚刷,“履带”是大块的清洁布,借此扩大清洁面积。更有甚至取消了滚刷,用4个带有个高分子PVC刮条的转盘代替,工作时依靠水流与PVC刮条旋转清洁地面,这样做好处是PVC刮条没有毛绒,更易于清洁,问题没有了毛绒结构的话,遇到地砖之间缝隙时清洁效果实在不好说,因此使用这种方案品牌非常少。不过无论如何,这些方案都存在一个问题,就是滚刷依然离清洁头边缘太远了,望墙兴叹

 

QQ图片20221026153942.png
QQ图片20221027112038.png

 

石头在U10上首先推出了T型贴合式滚刷,并在A10 Plus上完善这一技术。不过个人觉得T型贴合式滚刷更像是一个逆“品”字型,不过大家千万不要被它的造型所迷惑,其实它也属于双滚刷技术,位于清洁头中间的是一个传统滚刷,在左右两端固定在清洁底座上。而清洁头前端的两个滚刷其实是同属于一个滚转,它是通过滚刷中部固定在清洁底座上,所以看起来是被“切成”两个滚刷。这样做好处很明显,1.没有两端固定件,滚刷可以尽可能贴近清洁头边缘,在A10时石头做到右侧3mm,而A10 Plus上做到了双侧1mm,清洁墙角效果更好;2.双滚刷反向旋转擦地,清洁效率更高,前滚刷中间的清洁盲区也能被后滚刷填补;3.双滚刷紧密布置,可以继续沿用垂直风道设计,避免双风道带来风力损害。

 

14-6cdafbe2aab16db79ebda451559a4aae.jpg

 

下图是A10 Plus清洁头的工作状态,能够明显看出前后滚刷是反走向旋转进行清洁的,而且若不是官方说明,压根感觉不出前滚刷与边缘尚有1mm距离,看起来就是滚刷是完全贴合边缘的。

 

14-546050745270ef44487696725e18579d.gif

 

接下来是A10 Plus实测,我们在墙边撒了一些麦片,结果在洗地机过后,即使贴墙的位置也得彻底的清洁,没有死角。

 

14-0b174c9a98ffa45f4f8679b75e8e7e84.gif

 

在今天洗地机凭借更好的清洁效果,获得越来越多中国消费者认可,石头T型贴合式滚刷技术通过双滚转与新固定方式,有效改善洗地机难以清洁墙角边的问题,让用户能够更快、更轻松完成家庭清洁工作,希望厂商们都能认识到消费者的诉求,持续改进洗地机,为用户带来越来越好的清洁体验。

【以上内容转自“热点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热点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