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给数据以“特工级”安全,闪迪大师 PRO-G40 SSD 外置固态硬盘2TB版评测-太平洋电脑网

消费 太平洋电脑网 2022-11-10 10:23

从人类文明诞生起,信息的传递就是社会发展以及;文明进步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古代,信息的传递往往只能通过人力/畜力这样的原始低效的方式进行,但依然不乏出现对重要信息的“高时效、高安全”的追求,比如「八百里加急」这样的最高级别文件传递方式。

而在数字化时代,我们每个人除了现实生活中的“肉身”以外,还有一大部分的“虚拟身”以数字信息方式存在着,其占据了我们生活、工作的绝大部分。这部分数字信息承载了我们很多隐私数据、价值数据,在需要点对点“安全快速”的传递时,就需要移动硬盘这类载体,来充当数据的“移动堡垒”。

前段时间,致力于提供优质存储介质的闪迪大师的西部数据,推出了全新的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进一步扩充其专业级存储解决方案。该移动硬盘定位高端,下面就来跟随文章一同了解一下这款可以为数据提供“特工级”保护和“八百里加急”速度的产品吧。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2TB版的外包装采用了彩盒印刷,使用了科技感鲜明的“黑白灰”作为主配色,在闪迪大师LOGO下方有着用红色标注的“professional(专业的)”字样,表明了该产品的定位。

包装正面标注了产品的主要特性信息,包括容量大小;高达2700MB/s的读取速度和1900MB/s的写入速度,以及支持雷电3/USB3.2Gen2B-C接口双模式的重要属性和五年质保的坚固品质保证。

包装背面则重点介绍了雷电3/USB-C接口双模式兼容性的优势,可以为用户提供便捷的多设备多功能性,满足不同平台之间来回传输数据的用户需要。同时包装上还介绍了该移动硬盘采用了方便散热的铝制核心,可以提供更好的散热能力,带来更持久的高速传输性能。

包装内带有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主体以及一根兼容雷电3满速(40Gbps)以及USB3.2Gen2的数据线,以及一本快速上手指南,附赠雷电3数据线的行为非常好评,免去了用户额外购买线材的过程,也能够让用户一上手便可享受“拉满”的使用体验。

来看到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的外观,其采用了类“盾牌”的设计语言,通体采用了专业级的复合金属材料,触感细腻,突出的棱角形成了一定的“肌肉感”,第一眼便给到了用户以“坚固、可靠”的视觉信息。产品表面采用了简约的设计风格,正面带有一枚指示灯来显示移动硬盘的使用状态。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不仅是在外观上给到了硬汉印象,在内部也是带来了“堡垒”般的防护能力。可以提供IP68级别的防水防尘特性(IP6X:完全防止外物及灰尘侵入/IPX8:可持续完全浸入水中超过1米无限期沉没在指定的水压下,可确保不因浸水而造成损坏),以及高达3米的跌落保护能力,和至高1814公斤的抗压能力,就算不小心被一台汽车碾过也不会有任何实质性的破坏,防御值拉满!

高级别的防御能力也没有让移动硬盘变得过于“板砖”,其三围和重量只有111×58×12毫米+122g,这样的重量和尺寸在外出携带时绝对不会有明显的感知,在如今的旗舰手机往往都拉到200g重量以上的时代。

金玉其外,也可以“金玉其中”。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作为专业级的移动硬盘在传输速度上自然而然是不可小觑的,作为同时兼容雷电3和USB-C(USB3.2Gen2)的一款双模式设备,我们对其的传输能力进行了多角度、丰富的测试。

测试平台上,我们选择了英特尔今年发布蝰蛇峡谷NUC12SNKi72,其拥有2个雷电4接口,可以轻松对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进行“极限测试”。测试接口为雷电接口,同时使用了官方附赠的雷电3数据线。

在CrystalDiskInfo中,我们可知,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是一款采用采用PCIeNVMe接口;支持PCIe3.0*4总线和NVMe1.3协议的移动固态硬盘,实际容量换算为1863GB。

首先是“传统项目”CrystalDiskMark测试,在【空盘】的状态下,在1G文件的测试中,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2TB的写入速度为2571MB/s,读取速度为3160MB/s,均大幅度超过了其官方宣传的速度,也已经踩到了雷电3数据传输能力的上限,表现优异。为了进一步验证,我们又进行了16G文件的测试,来验证其对大文件的连续传输能力,结果没有让我们失望,写入为2565MB/s,读取为3155MB/s,与1G文件读写测试几乎一致。

面对这样的出色的表现,让我们测试的好奇心也浓厚了起来,或许这样的好成绩只会出现在【空盘】的情况下?带着这样的疑问,我们使用了【半盘】形态进行了测试,在57%的占用情况下,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2TB依然带来了远超官方宣传的读写速度表现。可见在长时间的使用后,硬盘也不会出现明显的掉速现象。

TxBENCH基准测试所得到的结果也和其同类型测试结果相差不大,读写速度分别为2959MB/s和2584MB/s。可见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在传输速度上真的还有些““反向虚标”“的味道,峰值性能明显会更加出色。

为了进一步直观地感受这块移动固态的跑分,我们使用了3DMark推出的最新“存储基准测试”,其是一个专门用来测试PC存储设备的游戏性能的工具,它支持现在最新的存储技术,并能真实反映硬盘在游戏中的表现。

在【空盘】的情况下,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2TB的跑分成绩为2160,平均带宽为374.08MB/s,平均存取时间为84μs,而【半盘】状态下,跑分成绩为2145,带宽为373.17MB/s,平均存储时间为84μs。这样的成绩不仅再次证明了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2TB在空盘与半盘之间的成绩表现相对稳定,同时也反映了该移动硬盘的快速存储能力,因为市面上普遍的M.2SSD的成绩也就在2200分上下,用这块移动固态连接电脑流畅打游戏也是可以实现的。

在ezIOmeter测试中,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2TB的平均数据读写速度分别为2447.11和3024.33,其中极速状态下,读写的速度分别能达到4846.48和6012.64,这在同类型产品中均处于上乘的表现,对得起这块移动固态的定位与价格。

 

总结:在数据安全日益重要的当下,选择一款大容量、做工出色、坚实耐用的移动固态硬盘是非常重要与关键的。闪迪大师PRO-G40SSD在今天的测试中表现出了其在高端移动固态硬盘中的实力,也用力量范儿的颜值成功将我们编辑部的“直男们”全部捕获。

支持雷电3接口就意味着其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中不会因为速度而落伍,同时将更好地直接适配于各类不同平台的设备,在USB-C逐渐走向一统天下的时代,它肯定会让你的使用更加游刃有余。

作者:魔神再临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