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30年持续领跑技术创新 ThinkPad打造更好用的商用笔记本电脑

消费 泡泡网 2022-11-09 17:37

自1992年ThinkPad正式发布距今已经有30年的时间,在这30年中,ThinkPad也在不断的创造历史,首个带有摄像头的笔记本电脑、首个支持蓝牙功能的笔记本电脑以及首款折叠屏笔记本电脑,都是由ThinkPad打造,可以说ThinkPad的发展过程也同样是笔记本电脑的发展史。

今年是ThinkPad的30周年,如今ThinkPad已经成为生产力工具的标杆,并且在全球已经拥有超过2亿用户,同时也推出了P、E、T、X、Z等多个产品系列,对商务用户的需求进行了细致的划分,实现商务场景的全面覆盖。

在ThinkPad 30周年之际,ThinkPad也带来了多款重磅新品,包括全新折叠屏笔记本电脑ThinkPad X1 Fold 2022以及轻奢时尚的ThinkPad Z13/16,同时针对30周年的特殊节点,也会推出ThinkPad X1 Carbon 30周年纪念机型,可谓是看点十足。

30年持续领跑技术创新 ThinkPad打造更好用的商用笔记本电脑

日前,我们也有幸参加了ThinkPad 30周年新品品鉴会,亲自体验了ThinkPad X1 Fold 2022、ThinkPad Z13/16、以及ThinkPad X13s。

 

深度洞察用户需求 紧跟时代变化

随着用户习惯的变化,对于笔记本电脑的需求也会随之改变,比如近年来移动办公、混合办公成为一种新的趋势,这就对笔记本电脑提出了新的要求,不仅要具备轻薄便携的设计,同时也要有更持久的续航能力以及可随时联网的体验。

30年持续领跑技术创新 ThinkPad打造更好用的商用笔记本电脑

为此,ThinkPad也在探索笔记本的新形态,推出了折叠屏笔记本电脑ThinkPad X1 Fold,今年已经是第二代产品,得益于折叠屏的新形态,当笔记本展开时,用户可以获得16.3英寸的大屏体验,同时当需要移动办公的时候,可以折叠起来,以传统笔记本的形态来使用,更加的方便。

ThinkPad X1 Fold 也带来了5G版本,保证了在不同环境中的网络高速连接,帮助用户突破网络束缚,在多元办公场景之间都能实现无缝切换。

30年持续领跑技术创新 ThinkPad打造更好用的商用笔记本电脑

而ThinkPad Z13/16则是面向Z时代新商务人群打造的笔记本电脑,在延续了ThinkPad严苛标准的同时,在设计上进行了优化,实现了轻奢时尚的外观设计,在颜值上更符合年轻用户的喜好,同时选择高性能锐龙7处理器,在性能方面也表现出色,成为Z世代高效办公的新选择。

 

用科技创新打造更好用的商用笔记本电脑

联想中国区中小企业PC事业部总经理周秋昊在采访中表示“ThinkPad 30年来秉承着商务笔记本的定位,在不同的时代有着不同的名称,比如商务利器、生产力工具等,但我们坚持的理念始终是同一个的,那就是打造更好的商用笔记本电脑。”

30年持续领跑技术创新 ThinkPad打造更好用的商用笔记本电脑

也正是因此,ThinkPad也更加注重创新,通过技术与产品的创新,让ThinkPad成为新商业力的领导者。

ThinkPad品牌的三大基因是“创新科技、匠心品质、卓越体验”,创新是排在首位的,也正是在创新上的投入,让ThinkPad在历经30年的时间后,依然是行业的标杆。

比如在ThinkPad X1 Fold 2022中就拥有很多独创研发的技术,作为第二代折叠屏笔记本电脑,ThinkPad X1 Fold 2022在尺寸近似的情况下,实现了更大尺寸的屏幕,这得益于屏幕结构的升级,实现了更窄的边框设计。

此外,在铰链方面也进行了升级,带来了水滴铰链,不仅可以实现折叠后的完全闭合,也可以缓解屏幕的折痕,让折叠屏笔记本电脑在实用性方面大幅升级。

不仅如此,在ThinkPad Z13和Z16中也进一步强化了小红点的经典设计,增加点击设计、快捷呼出交互菜单以实现快速调节设定,实现了在交互模式上全面进化,让经典延续的同时得到了体验的升级。

始终走在技术创新前列,也是ThinkPad能实现30年行业领跑的关键。

 

以匠心品质助力中国航天梦

凭借着高性能以及可靠稳定的表现,ThinkPad也成为中国天航天的合作伙伴,双方达成了战略合作关系。

30年持续领跑技术创新 ThinkPad打造更好用的商用笔记本电脑

ThinkPad是首歌进入太空的笔记本电脑品牌,最早可以追溯到1993年,进入太空站完成哈勃太空望远镜的升级任务。与中国航天的结缘始于2012年,登上神州九号,此后ThinkPad就是太空中的常客,在2021年也曾出现在中国的空间站中。

30年持续领跑技术创新 ThinkPad打造更好用的商用笔记本电脑

ThinkPad的产品都需要经过12项严苛的测试,包括抗冲击、防潮、防尘、抗震、耐高温、耐低温、抗辐射等,也正是因此,ThinkPad的产品可以在太空中依然稳定的运行,确保科研工作的正常开展,航天品质也成为了ThinkPad的有一块金字招牌。

如果说技术创新让ThinkPad站在了商务领域的“华山之巅”,那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则是让ThinkPad拥有了更高的纬度,成为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绿色能量”。

30年持续领跑技术创新 ThinkPad打造更好用的商用笔记本电脑

联想中国区中小企业PC事业部产品营销高级经理刘琦提到:“从2017年开始,联想在供应链制造环节采用闭环的物料管理,所有物料都是回收,有可追踪的;使用低温焊接材料,也大大降低了温室气体的排放,我们将在每年的迭代中,引入更多的绿色环保技术为ESG做贡献。”

目前,在ThinkPad的全新推出的产品中也都采用了环保材料。从产品设计、研发、制造、运输等各个环节,ThinkPad以绿色科技赋能行业,为企业低碳可持续发展提供了优秀范例。

 

周年限量版即将上线 双十一福利加码

现在正值双十一期间,ThinkPad也为用户带来了优惠促销活动。联想中国区中小企业客户业务群市场营销&客户运营高级经理黄颖表示,ThinkPad在双十一期间更有7折优惠,同时也会有延保以及更多福利给到用户。

30年持续领跑技术创新 ThinkPad打造更好用的商用笔记本电脑

至于很多ThinkPad粉丝关注的30周年纪念机型,也将会在不久后正式亮相,此次周年纪念机型并不会采用线上抢购的方式发售,具体细节敬请关注后续官官方信息。

作者:李军工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