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万豪车要来了?比亚迪正式公布旗下高端品牌:定名“仰望”

消费 雷科技网 2022-11-09 14:33

11月9日消息,近日,比亚迪汽车官方正式宣布,新的高端品牌定名“仰望”。据介绍,新的高端品牌将会采用比亚迪颠覆式的新能源技术,来为用户带来极致性能新体验,预计该品牌将会在2023年一季度正式发布。

凭借在新能源领域积累的先进技术,比亚迪已经成为头部的新能源车企。不过,比亚迪并不满足于现状,开始在高端化上寻求突破。去年12月底,比亚迪重新获得了腾势90%的股权,并开始进军高端电动车市场。

到现在为止,腾势已经出了首款高端MPV腾势D9,并成功在高端市场中站稳脚跟。原本比亚迪应该趁热打铁推出更多全新车型,但现在却又重新推出了一个新的高端品牌,这让很多人感到疑惑不解。那么,比亚迪为什么要这么做呢?

小雷认为,虽然比亚迪旗下新能源汽车的销量越来越高,但是主销车型基本都在30万以下,单车利润率不如特斯拉,所以比亚迪为了获取更高的利润,开始探索更高价位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比如30万到100万这个价位段,就是腾势的主要发力市场。不过,在100万以上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比亚迪并没有对应的新能源车型,所以比亚迪推出“百万级新能源汽车品牌”,可能也是为了填补市场的空缺,并借此提升品牌影响力。

然比亚迪的想法不错,但是想要成功打造高端化,难度不小。一方面,比亚迪目前很难改变自身的品牌形象。比亚迪最开始就是靠着低价车型打开市场,这也让它在很多消费者心中树立起了中低端的品牌形象,即便现在比亚迪推出新的高端品牌,做出了高端新能源汽车,它的形象也很难在短时间内向高端化转变。

另一方面,比亚迪在智能化方面做得不够出色。这几年,比亚迪虽然下了很大功夫,在智能座舱与辅助驾驶技术等方面拥有一些研究成果,但是与特斯拉相比,还有很大差距。目前特斯拉的Autopilot智能辅助驾驶技术已经做到了世界领先水平,这么一看,比亚迪在智能化方面确实有所落后。

对于现在的比亚迪来说,高端之路并不好走,还需要经过长时间的积累和沉淀才能在高端新能源市场有所建树。至于比亚迪能否在百万级高端新能源汽车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那就要看明年推出的首款车型反响如何了。

【以上内容转自“雷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雷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