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个笔记本支架竟能成为我的EDC?DUVOSS德渥 U1折叠支架音箱评测-太平洋电脑网

消费 太平洋电脑网 2022-11-09 09:44

你觉得日常办公中,轻薄笔记本有哪些使用上的痛点?可能每个人的使用场景不同,所面临的痛点也不同。作为一名新媒体工作者,轻薄笔记本能够完美解决我移动办公的需求,但同时也有两个痛点比较令我较为困扰,一个就是长时间低头码字带来的颈椎不适;另一个就是和同事们开会交流方案时,轻薄笔记本捉急的外放音响效果,使得大家经常都需要挨在一起才能有比较不错的体验。

其实这两个痛点在固定的办公场景下都很好解决,一个笔记本支架和蓝牙音箱就能完美解决。但是对于经常需要移动办公的我来说,随身带着笔记本支架和蓝牙音箱似乎有点不够便携。

那如果把笔记本支架做成可折叠的,并且把蓝牙音箱融合进去呢?没错,这就是德渥DUVOSS给出的一个创新解决方案,其推出的DUVOSSU1折叠支架音箱就很好的解决了我的痛点。这款产品我也体验了一段时间了,现在已经变成了我的EDC(EverdayCarry),那么今天就来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一个使用体验。

 

外观赏析

开始拿到这款DUVOSSU1折叠支架音箱时,最先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就是极其精致的做工。

DUVOSSU1折叠支架音箱整体都采用了高强度的铝合金材质,采用CNC工艺加工而成,强度更为可靠,拿在手上相当的有分量。

DUVOSSU1的表面还采用了喷砂工艺进行处理,从触感的细腻程度来看,采用的至少是200目的喷砂工艺,质感极其出色。

支架的底面,左右分布着两个发声单元,发声孔采用了CNC工艺镂刻而成,上方还印有DUVOSS的品牌logo

蓝牙音箱的开关做在了支架右手边,按键区域还采用光面材质进行点缀。

DUVOSSU1正面则分布着大量的防滑胶垫,给笔记本提供更好的放置效果,同时配合上底部的防滑脚垫,使得整体放置更加的稳固。

总的来说,DUVOSSU1折叠支架音箱的外观给我的感觉,就是DUVOSS是在用造一个艺术品的态度来设计制造这款折叠支架音箱,高强度铝材配合上CNC工艺以及细腻的喷砂工艺,DUVOSSU1折叠支架音箱给人的感觉就是一件精致的工艺品,甚至让人不是很舍得用它。

 

支架体验

作为一个笔记本的支架,良好的支撑作用和丰富的调节角度肯定是必不可少的。DUVOSSU1折叠支架音箱采用的是高强度的铝材CNC而成,支撑性自然是无需多说。而在调节角度方面,上手之后DUVOSSU1折叠支架音箱表现确实让我十分惊喜。

支架在折叠状态下,体积仅有153x56.7x33.1mm,大概也就是一个充电宝的体积大小,可以轻松的放进随身的背包里。包装还附赠了一个植绒的收纳袋,方便我们收纳。

在完全展开后,DUVOSSU1折叠支架音箱的宽度达到了310mm,这个宽度基本上能够适应市面上绝大部分的笔记本,据官方的介绍是可以兼容17.3英寸的笔记本。我试过放一台15.6英寸的笔记本上去,完全没有任何问题,不用担心会出现侧翻的情况。

在调节角度上,用了一个独特的滑动卡扣接口,通过限制支撑脚的打开角度,来实现支撑角度的调节。同时调节也十分的简单,只需要拉开卡扣,移动限位滑块就可以完成角度的调节。卡扣总共有3个挡位,可以实现3档角度的调节,基本能够满足我的一个使用高度。

值得一提的是,支架展开后,中间是空着的,这恰好能够笔记本底部提供一个良好的散热环境。并且,支架的调节阻尼感十分出色,丝毫没有任何阻塞感,十分的丝滑顺畅。

 

音箱体验

其实只是单看UVOSSU1折叠支架音箱的做工还有调节体验,就已经算得上一款十分出色的折叠笔记本支架了。但是让UVOSSU1折叠支架音箱有别于其他的笔记本支架,变得更加实用多功能就是它的音箱功能了。

DUVOSSU1折叠支架音箱采用了双扬声器组成左右立体声道,单个扬声器的功率为2W。并且相比笔记本内置扬声器,UVOSSU1折叠支架音箱的扬声器还有更大的音腔,其声音表现也要来得更加的出色,最明显的就是能让会议室里的每个同事都能听清楚声音。

当然具体的音质表现从我个人的主观感受来说,UVOSSU1折叠支架音箱的解析力相比笔记本自带扬声器提升明显,播放一些交响乐时乐器之间的分离度要更好,不会煳成一片。同时整体的声场也要更加开阔一些,没有那种闷闷的感觉。此外,三频的表现也较为不错,低频下潜明显更足,对中频人声的还原也更为到位,颇有一丝HiFi体验。

总体来说,虽然音质表现不能和一些大功率的桌面级音箱相比,但是对比普通轻薄笔记本自带的扬声器,还是优越了不少呢~

在音箱的链接方面,DUVOSSU1折叠支架音箱采用的时蓝牙5.0传输,够轻松的链接到WindowsMacAndroid等设备,链接的稳定性以及延迟,都做得相当不错。

作为一款主打便携得设备,续航还是要关注一下的。DUVOSSU1折叠支架音箱内置了1000mA的电池,充满电基本能够播放4个小时,基本足够应付一天的会议需求。当然即使没电了,也可以通过支架上的C口,利用笔记本进行供电补能,基本上是不用过于操心续航问题。

 

总结

这段时间体验下来,DUVOSS德渥-U1折叠支架音箱确确实实解决了我日常实用笔记本的一些痛点,扎实的用量和独具匠心的设计,使得DUVOSSU1折叠支架音箱拥有很好的支撑体验,很好的做到了一个笔记本支架需要做到的全部。与此同时,可折叠的设计还有创新的蓝牙功能,使得DUVOSSU1折叠支架音箱在便携和功能性方面,相比传统支架产品有了完全不一样的体验,很好的满足了移动办公时笔记本的支架和外放需求。

在这样的创新体验和极致做工下,DUVOSSU1折叠支架音箱799元的售价绝对算是一个十分良心的售价

现在这款DUVOSSU1折叠支架音箱已经成为了我的EDC(EverydayCarry),如果你也有和我一样的痛点,那么DUVOSSU1折叠支架音箱确实是一个相当值得入手的选择。

作者:佚名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