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消除杂音,静享烹饪!解析火星人集成灶“风噪隐身科技”如何炼成-太平洋电脑网

消费 太平洋电脑网 2022-11-09 09:41

“民以食为天”。饮食,在中国人的心中始终占据着极其重要的位置。无论是忙碌生活后饱食一顿疗愈心中的疲惫,还是假日里慢下来去下厨精心制作一桌美食感受生活的气息,厨房的重要性都是不言而喻的。但是,在传统厨房的烹饪过程中,油烟和噪音常常如影随形,影响烹饪过程的舒适度。如今,在油烟已基本被解决制服的前提下,火星人再次瞄准厨房噪音痛点,于今年推出全新的ET50集成灶,用技术创新攻克噪音难关,将厨房烹饪时的噪音降至48.5分贝,真正消除生活杂音,为烹饪降噪。

当然,很多人好奇,噪音作为困扰中国家庭多年的问题,为何火星人能如此轻松解决?下面我们就来详细说说。

 

为什么厨房烹饪会产生噪音?

想要解决,就需要了解问题的根源症结所在。烹饪时,厨房的声音有很多种,但并不是每一种都是噪音。炒菜声、锅碗碰撞声、水流声……在厨房生活中很常见,但分贝值都不足以称之为噪音,而传统油烟机运行时的轰鸣声却大大超过了噪声的范围值,是厨房噪音的主要来源。而为什么传统油烟机会产生噪音,主要有以下两个原因。

一方面,传统油烟机在安装时要留出烹饪的空间,所以就需要被安装在灶具上方50cm以上的位置。但实际上,在产生油烟后,只要向上超过30cm,油烟就会开始扩散。想要在更高的位置捕捉逃逸的油烟,就需要最大程度增大电机功率去提升吸力,才能克服油烟本身到一定高度就会飘散的自然规律。不过,与此同时,大吸力就带来了高噪音。

另一方面,传统油烟机采用的是上排式排烟,而开发商预留的烟道口一般都在靠近天花板的位置,烟道管道在安装时就会有加长、折弯等情况。如果路径过长、有过多的弯道的话,就会让噪音增加。

 

如何消除厨房烹饪噪音火星人有“秘籍”

知其根本,才能对症下药。在了解噪音产生的原因之后,火星人从多个方面入手,在保持油烟能被完全吸净的前提下降低噪音。

首先,集成灶打破了传统吸油烟机的结构,集灶具、烟机、蒸箱、烤箱等多功能于一身,并且采用的是侧吸下排的吸油烟方式,相比于传统油烟机,集成灶的电机位置距离人耳更远,体感噪声就会更低。同时,由于侧吸下排的结构,集成灶的吸烟口位置距离烟源更近,在油烟产生后的第一时间就能将其吸走。因此,同样是吸油烟,集成灶用18立方米/分钟的风量就能达到传统油烟机21立方米/分钟风量带来的吸油烟效果。如此一来,也就让噪音得到了一定缓解。

当然,18立方米/分钟的风量值其实已经足够强劲,对此,火星人在全新ET50集成灶上再次加码了“风噪隐声科技”,用科技的力量将运行噪音降至“静”的临界值,让厨房烹饪更加安静。

我们都知道,气流快速流动就会产生声音,而在狭长的管道中,如果遇到管道不平整或者弯道等情况时,就会造成气流流动的不稳定,从而让声音增大,甚至达到噪音的标准,烟道内的噪音就是这么来的。为此,火星人ET50集成灶对集成灶的风道进行了优化,装配了高配U型增压降噪风道,引导气流进行更稳定的单向流动。同时,配合已获得专利的仿生鲨齿梳风叶轮,用表面密布的锯齿对运行中的气流进行梳理,让气流在分流时维持不紊乱,以最大程度避免气流涌动带来的噪声。

这项技术的效果相当显着,即使是在18立方米/分钟的大风量下,开启强风档后,ET50的噪音也能低至48.5dB。而这个分贝值仅相当于我们在室内正常交流对话的量级,即使在厨房烹饪的过程中,也能正常地进行交谈、接打电话,体验舒适感更强。

 

总结:

安静在社交生活中很难实现,但在家庭生活中,我们却可以尽可能为自己打造一个舒适的休闲场所,没有喧嚣,没有嘈杂。火星人深刻洞悉用户需求,在产品研发时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将人的体验感放到产品设计的最高处。继打造一款款“炒100个辣椒都不怕”的吸油烟神器之后,再次为厨房带来了集成大风量、超静音的高性能ET50集成灶,为中国家庭带来“静音”厨房,让家家户户都能静享烹饪的乐趣。

作者:Yoomi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