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特斯拉Q3单车利润达6.9万元,是丰田8倍

消费 盖世汽车网    2022-11-09 08:55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一项分析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尽管特斯拉的销量不到丰田汽车的七分之一,但特斯拉的单车利润却是丰田汽车的8倍,这也是特斯拉自2010年上市以来其季度净利润首次领先丰田。

今年第三季度,特斯拉净利润为32.9亿美元,而丰田汽车的净利润为4,342亿日元,以当季度1美元兑138日元的平均汇率计算,相当于31.5亿美元。

打败燃油车,特斯拉Model Y成9月欧洲最畅销汽车

图片来源:特斯拉

 

丰田净利润的下降部分源于一些特殊因素。该公司目前正为其供应商承担增加的材料和电力成本,导致其季度营业利润减少4,500亿日元(合30.7亿美元),但日元走弱带来的3,700亿日元的提振部分抵消了这一影响。除此之外,丰田汽车还因退出俄罗斯产生了969亿日元的一次性费用。

高盛日本公司的Kota Yuzawa表示:“丰田第三季度净利润下降并不等同于其实际盈利潜力的下降。”丰田在营业利润(40.8亿美元)方面仍然领先,超过特斯拉的36.9亿美元。

尽管如此,特斯拉已经成为世界上最赚钱的汽车制造商之一。尽管其第三季度的净利润不及梅赛德斯-奔驰,但超过了宝马和大众,净利润率为15%。

特斯拉的成功很大程度上源于每款车的盈利能力。丰田汽车第三季度售出262万辆汽车,是特斯拉(34.4万辆)的7.6倍,但它每辆车的净利润约为1200美元,仅为特斯拉9,570美元(合6.93万元)的八分之一。特斯拉在单车净利润方面领先于行业,甚至领先于梅赛德斯-奔驰等公司。

自2021年第二季度以来,特斯拉的单车利润增长特别快。投资者对特斯拉的这些收益做出了有利的反应,截至11月7日,该公司市值约为丰田的三倍多。

这一差距是两家汽车制造商所采取的截然不同的战略造成的。丰田提供的汽车种类繁多,从汽油动力汽车到混合动力汽车、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尺寸和价格也各不相同。

与此同时,特斯拉只专注于电动汽车。Model Y和Model 3的销量占其总销量的90%以上,尽管价格相对较高,但这两款车的销量在两年内增长了近一倍。即使是最便宜的Model 3在美国的起价也在4万美元左右。

SBI证券的Koji Endo表示:“特斯拉利润增长背后的最大因素是销量,然后是车价上涨和自动驾驶软件销量的增长。”

电动汽车的普及速度比专家预期的要快得多。波士顿咨询公司今年6月表示,到2030年,电动汽车在全球新车销量中的份额将达到39%,较一年前的预测上调了11个百分点。该组织在修改预测时提到了美国和欧洲更严格的环保法规、更低的电动车成本和更高的需求。

丰田已经制定了到2030年销售350万辆电动汽车的目标,但目前bZ4X是其唯一的量产电动车型。一位丰田高管在11月1日的财报发布会上表示,该公司正在探索大规模生产电动汽车的其他选择,而另一位高管则表现出了紧迫感,他说:“我们不能在电动汽车领域吃亏。”

尽管如此,电动汽车仍面临挑战。丰田一位高管表示:“在严重依赖化石燃料的地区,电动汽车不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最佳解决方案。”此外,充电基础设施仍然不足,需要进一步的技术进步。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