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世界杯开启倒计时!咪咕抖音砸10多亿拿下转播权:能回本吗?

消费 雷科技网 2022-11-18 15:25

11月18日消息,四年一度的世界杯终于来了。作为全球顶级的国际赛事,世界杯自然受到了很多关注,基本上每次都会有不少互联网平台进行竞争,其转播权的费用更是达到了天价。近日,据时代财经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咪咕和抖音从央视获得转播权的价格或将超过10亿元。

据小雷了解,从1978年起,央视就开始转播世界杯,只不过当时并未形成具体的商业模式,直到1990年,央视与国际足联合作,给国内11亿观众转播了64场高燃的世界杯比赛,让球迷过足了瘾,才让世界杯的版权运营正式进入商业化。

客观来讲,拿到世界杯的转播权,就相当于得到了全国亿万球迷的关注。这不仅能为平台带来很多流量,还能为平台带来了巨大收益。这也难怪咪咕和抖音会想方设法地拿到世界杯的转播权,甚至不惜付出高昂的费用。

用稀缺的顶级体育赛事来提高用户的活跃度,已经成为大部分平台屡试不爽的“招数”。此前,快手拿下了两次奥运会的版权,给快手带来巨大的流量,抖音和咪咕自然不会放弃像“卡塔尔世界杯”这样的国际顶级赛事。虽然通过转播世界杯获得的收益,大概率不能覆盖购入转播权的成本,但是这并不妨碍大型体育赛事成为各平台的“必争之地”,毕竟谁也不想放弃这个庞大的市场。

更何况世界杯是四年一次的国际顶级赛事,在这段时间内,任何内容的热度都难以和世界杯相抗衡,所以咪咕和抖音才会不留余力的争夺世界杯的转播权。为了在世界杯争取更大的流量,咪咕和抖音都使出了浑身解数。目前,咪咕和抖音推出了很多关于世界杯的衍生综艺,比如抖音的《黄健翔谈》、咪咕的《星耀卡塔尔》等。

在小雷看来,除了世界杯期间的流量竞争以外,平台应该考虑如何将亿万球迷和被世界杯吸引的用户留住,这是现阶段咪咕和抖音等视频平台所面临的难题。毕竟很多用户观看完世界杯比赛之后就会离开平台,很难留存下来。

随着各大视频平台纷纷入局体育赛事,体育流媒体时代已经悄然到来。体育版权的出现让世界杯不仅仅是球迷心中的一项顶级赛事,更是一个成熟的商业模式和完整的产业链条。至于平台和顶级赛事能够碰撞出怎样的火花,我们拭目以待。

【以上内容转自“雷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雷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