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家装修,安装激光电视的客厅需要具备什么条件?

消费 TOM    2022-10-14 11:20

大屏时代,你是不是对激光电视种草已久?如果你正在装修新房或对旧房升级改造,想要选择激光电视作为客厅电视,那么请赶紧收藏下面的干货,了解装配激光电视的客厅需要具备哪些条件。

 

客厅宽度限制更宽松

据ZDC调研数据显示,2021年用户在55英寸以上区间的电视产品关注度高达73.35%,为了提升观影时的沉浸感,大家在选择电视时都默契地“买大不买小”。这也是可以更轻松提供大屏观影享受的激光电视被大家青睐的原因之一。

 

新家装修,安装激光电视的客厅需要具备什么条件?

 

为了保护视力,尺寸越大的电视需要越远的舒适观看距离,这就对客厅宽度或者说沙发距离电视墙的距离有了客观要求。

但激光电视一方面因为采用漫反射成像技术,画面比平板电视的画面柔和得多,且屏幕不需要通电而没有辐射;另一方面因为激光光谱窄、波长可控,可以主动规避掉有害蓝光波段,长虹激光电视D7U对450nm以下的有害蓝光的隔绝率就达到了99.99%,可以有效保护视力健康。

所以,同尺寸下激光电视的观看距离比平板电视的观看距离近得多,100吋激光电视的舒适观看距离约需3米,而这个距离仅适用于55吋-70吋的平板电视,让中小户型的客厅也能舒适拥有巨幕影院。

 

新家装修,安装激光电视的客厅需要具备什么条件?

 

电视墙设计可以更简洁

越来越崇尚简单生活的年轻一代,在选择电视背景墙风格时逐渐舍弃了复杂花哨的设计,喜欢简单清爽的风格,如悬浮式、大理石、直接刷墙面漆等。

这些简洁的电视背景墙都有大片的留白,需要足够大的电视屏幕填充空间。以长虹激光电视为例,光学屏幕有80吋、90吋、100吋、120吋四个尺寸可选,屏幕宽度1.81米起,能瞬间填充电视背景墙的大面积空白,增加客厅的生活气息。

 

新家装修,安装激光电视的客厅需要具备什么条件?

 

同时,激光电视的屏幕本身不需要通电,也就没有电源线布线或藏线烦恼,可以让电视背景墙在视觉上更加清爽、干净。

屏幕反射主机投射的光线而成像,不需要装配繁多的光学元器件,整体重量和厚度会比同尺寸的平板电视小很多,对电视背景墙的称重要求也就小很多,100吋、120吋的屏幕也能0缝贴墙安装,让客厅看起来更加大气简约、有设计感。

 

新家装修,安装激光电视的客厅需要具备什么条件?

 

电视柜尺寸需要讲究

与平板电视不同,激光电视由主机+光学屏幕构成,主机可以选择放置在电视柜上,也可以直接吊装在天花板上。如果选择放置正装,那么放置主机的电视柜需要具备如下条件:

l如果电视柜可移动,那么电视柜的宽度最好等于或大于激光电视主机的机身宽度。长虹激光电视D7U的机身宽度为32.5cm,较市场中大多激光电视都窄,对电视柜的宽度限制也更小。

l如果电视柜不能移动,那么电视柜的宽度需要为激光电视主机机身宽度+主机尾部离墙距离。主机尾部离墙距离与主机投射比、屏幕尺寸都有关系,以长虹激光电视D7U为例,它的投射比为0.21:1,目前为行业最短投射比,也就是说投射相同尺寸的画面,主机尾部离墙的距离可以更短。当它搭配100吋屏幕时,主机尾部离墙距离仅需约18.8cm,相较于其他激光电视,可以更节省电视柜空间。

l为了让屏幕的视觉中心与坐在沙发上的人眼位置保持一致,电视柜的高度建议不超过50cm。

 

新家装修,安装激光电视的客厅需要具备什么条件?

 

另外,如果电视柜已经在选购激光电视前做好或买好,在实际安装时,若电视柜宽度不足,还能借助激光电视专用伸缩台来辅助。

在选购激光电视时,建议多跟线下门店导购或电商客服咨询沟通。他们可以根据你家客厅的具体情况,为你家推荐适合的机型和屏幕尺寸。一年一度的双11大促马上就来了,希望你能趁此机会买到符合心意的激光电视。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