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曝联发计划科削减台积电7/6nm代工订单

消费 驱动中国    2022-10-16 15:01

驱动中国2022年10月14日消息,近日,据台媒报道,市场消息人士透露,联发科技在台积电的7nm和6nm晶圆开工量已经缩减,或因联发科智能手机AP的销售情况并不理想,订单削减可能会持续到明年上半年

 

曝联发计划科削减台积电7/6nm代工订单

 

此前,联发科推出天玑1080移动平台,该移动平台采用的就是台积电的7nm和6nm工艺。对此,联发科方面曾称:“天玑1080延续了联发科天玑5G移动平台的性能和能效技术优势,提供多种先进功能,更好地满足用户对5G 智能手机的期待。联发科最新的天玑1080进一步增强了在性能、影像、显示等方面的表现,助力终端快速推向大众市场。”

不过,受困于市场需求持续低迷,以及2022年第二季度国内智能手机市场表现疲软,迫使IC设计厂商削减晶圆厂的订单。此外,对于台积电来说,由于订单放缓或许可以促使其削减减7nm工艺产能相关支出。

值得一提的是,7月,联发科宣布和英特尔建立策略合作伙伴关系,利用英特尔晶圆代工服务的先进制程制造芯片。对此,台积电并未发表过多声明,仅强调联发科是台积电的长期客户,并且在先进制程上有紧密的伙伴关系,不会因此影响双方的业务往来。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