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丰田和谷歌云达成合作 为丰田和雷克萨斯汽车带来人工智能语音服务

消费 盖世汽车网    2022-10-13 11:10

盖世汽车讯 10月11日,丰田(Toyota)和谷歌云(Google Cloud)宣布扩大合作关系,将丰田和雷克萨斯(Lexus)下一代音频多媒体系统和谷歌云基于人工智能的语音服务相结合,并搭载于2023款新车中,如丰田卡罗拉(Corolla)、坦途(Tundra)和红杉(Sequoia),以及雷克萨斯NX、RX和纯电动RZ。用户现可在最新一代的丰田Audio Multimedia和Lexus Interface信息娱乐系统中体验合作的初步成果。

 

丰田.png

图片来源:丰田

 

配备丰田最新一代基于Linux的车规级Audio Multimedia和Lexus Interface信息娱乐系统的车辆已开始使用谷歌云的语音到文本(Speech-to-Text)服务,可以准确执行车载查询的自动语音识别。自2018年以来,丰田汽车北美互联技术公司(Toyota Motor North America Connected Technologies)和丰田互联(Toyota Connected)组织共同开发出使用谷歌云技术的丰田语音助手(Voice Assistant)。该合作重点突出最新丰田和雷克萨斯信息娱乐系统所带来的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创新。而此次合作中,丰田的下一代系统将不再需要互联网连接来实现自然语音功能。

此次扩大合作旨在通过增加Speech On-Device(语音设备)来推动未来丰田和雷克萨斯车辆的创新。Speech On-Device是一种新的谷歌云人工智能产品,为嵌入式设备配备同样强大的、基于人工智能的语音识别和合成,无论互联网连接如何。

未来的车载Speech On-Device将使语音请求能够直接由车辆的多媒体系统处理器提供服务,而无需互联网连接,从而为选定车辆的语音查询提供支持。现在,通过本地而非云端提供语音交互,驾驶员不必担心影响语音命令的隧道或死区。

 

谷歌的Speech On-Device技术

Speech On-Device基于谷歌助手(Google Assistant)和Google Pixel的创新打造,使功能全面的语音模型(与云中托管模型的特征相比)能够在边缘的小型设备上本地运行,型号非常小,且计算要求大大减少。该新产品使谷歌云客户能够为断开连接的环境带来高质量的语音服务,为从汽车到电视甚至电话亭的各种用例提供新的机会。

随着丰田在其品牌原生平台上开发下一代多媒体系统,车载嵌入式Speech On-Device将成为下一代丰田语音助手的一个组件。通过将这些技术相结合,允许语音请求直接由车辆的多媒体系统处理器提供服务,无需互联网连接,从而为选定车辆的语音查询提供支持。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