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蒙迪欧稳住了,福特中国Q3售出13.3万辆

消费 汽车公社 2022-10-12 08:48

三年转型之路走到今天,挑战与机遇并存。

3年前“福特中国2.0”战略发布,明确了福特在中国发展的思路,立足福特优势产品,调用中国领先的生态能力,围绕中国趋势和本土消费者需求开发产品和服务。不过从结果导向来看,目前福特中国仍然陷在泥潭中。

日前,福特中国公布最新销量数据。2022年第三季度在华销量超13.3万辆,同比下降11.3%,相比上一季度增长11.7%。实际上,今年的车市环境比去年要好不少,多家外资品牌在三季度取得同比正增长。尽管福特中国拥有众多新产品,但表现乏力。

 

640

 

虽然整体表现不佳,但是旗下新车型依然有可圈可点之处。其中,新一代蒙迪欧、全新福特探险者等车型持续受到市场的认可,林肯国产SUV “三剑客”冒险家、航海家和飞行家助力林肯品牌创造入华以来最佳第三季度。

继6月创下品牌入华以来历史最佳销量后,林肯中国再创第三季度销量纪录,达到23,827辆,实现同比、环比双增长。国产SUV “三剑客”第三季度销量达17,761辆,环比大增24%。截至9月,林肯在中国的客户保有量已突破40万。

其中,林肯销量支柱车型冒险家第三季度销量达11,000辆,已连续29个月蝉联林肯单月销量桂冠。林肯首款国产轿车全新林肯Z销量稳步爬坡,第三季度共售出近5,500辆,环比增长54%。

另外,价格更高的林肯领航员第三季度共售出近600辆,环比劲增64%。在8月成都车展,林肯正式推出首款超豪华SUV车型领航员壹号Navigator One,并正式开启首发版限量30辆的预定,上市首月即抢订一空。

 

640 (1)

 

作为福特中国的重要组成部分,福特品牌乘用车第三季度销量达54,394辆,环比增23.3%。其中,福特品牌SUV在三季度销量达32,712辆,环比增26.6%,占福特品牌乘用车销量六成以上。

轿车方面,新一代蒙迪欧自3月上市以来目前累计销量已突破30,000辆,月均销量稳超5,000辆;蒙迪欧车型销量三季度同比增长49.7%,环比增长26.2%。福特中国和长安福特想要更进一步的图片,新一代蒙迪欧的销量必须再上一个台阶。

全新福特探险者自9月6日正式上市两天内即收获近5,000辆订单,三季度销量环比增长38%,并且销量仍在持续攀升中。探险者的热销有助于稳定福特经销商的利润水平,经销商的稳定是福特中国发展的基石。

除了长安福特外,江铃福特今年的势头更强势。9月江铃福特国内外市场整体零售销量达8,175辆,前三季度累计零售52,643辆,其中出口24,927辆,国内零售27,716辆,同比增长26.8%。领睿第三季度环比大增59.2%,不但在国内市场表现节节攀升,还于该季度向海外出口16,000 辆。

 

640 (2)

 

另外,作为福特标志性的明星车型,全新一代F-150勐禽开启预定3小时内订单突破2,000辆,在国内交付已正式开启。全新一代福特F-150勐禽的服务商从江铃福特科技授权经销商中优选,并在今年年底前逐步覆盖全国30多个重点市场。

乘用车表现尚可,但是在商用车方面,受到地区疫情的影响和今年商用车整体市场萎靡,福特品牌和江铃品牌商用车第三季度销量47,423辆,基本与二季度持平,部分轻客车型显现销量回暖趋势。

除了传统燃油车领域,福特中国在电动化方面也开始了新一轮的调整。9月底,福特正式对外宣布福特电马赫科技有限公司在中国开启运营,将通过这家独立公司运作其在中国的电动车业务,加速在中国的电气化转型。

 

640 (3)

 

在此之前,福特只在中国设立了电动车事业部。福特称,电马赫是中国市场首个由外资汽车品牌成立的专注于智能电动汽车研发和运营的独立实体,也是Ford Model e业务单元在中国的战略延伸与关键布局。

目前,福特在中国已推出了Ford Select高端智能电动车专属品牌,独立的电动车直销网络,106个销售网点已覆盖全国43个城市,其中包含56家城市展厅,首家旗舰店也将于年底在上海开业。

福特中国首款电动化产品福特电马Mustang Mach-E今年累计销售5,000余辆,这个成绩在高端电动车市场并不突出。不过Mustang Mach-E也在适时调整营销方案,比如已提车或者即将购买福特电马的用户,都将有资格免费升级高通骁龙SA8155P芯片。

在全球最大,最具发展活力和竞争压力的中国市场,要想持续发展,单靠简单的输入明星品牌远远不够,“更福特”之外,如何让这些明星产品“更中国”显得至关重要。更重要的是,让“更中国”落地需要更懂中国市场的人才。

 

640 (4)

 

不久前,为了稳健推进“福特中国2.0”战略,福特公布了一系列人事调整。

前惠而浦公司亚太区总裁吴胜波出任福特中国董事总经理兼首席运营官,将负责工程、生产制造、质量和采购等业务,同时负责管理福特中国商用车事业部。原林肯中国执行副总裁朱梅君接替毛京波升任林肯中国总裁,向福特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安宁和林肯全球总裁樊兆怡(Joy Falotico)汇报。

三年转型之路走到今天,福特中国挑战与机遇并存。一方面福特中国的产品有了焕然一新的改变,另一方面大环境的影响也让这家处在谷底的汽车品牌的爬升增加了不少阻力。福特中国想要持续稳定的前进,还需要更加坚定的奉行长期主义。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