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微软被曝泄露2.4TB客户敏感数据:全球6.5 万家公司受影响

消费 驱动中国    2022-10-23 08:43

驱动中国2022年10月2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网络安全供应商 SOCRadar 最近向微软通报了一次重大数据泄露事件,声称超过 2.4TB 客户敏感数据被泄露,6.5 万家公司受到影响微软已经承认此事,不过回应称辩称,“夸大了这次泄露事件的范围和严重程度”。

 

微软被曝泄露2.4TB客户敏感数据:全球6.5 万家公司受影响

 

10月19日,SOCRadar表示,2022年9月24日,该公司的内置云安全模块检测到微软维护的Azure Blob存储配置错误,其中包含来自知名云提供商的敏感数据。泄露的文件包括执行证明(PoE) 、产品订单、产品报价、客户文件、资产文件等,设计来自11个国家的65000多家公司的关键数据

经过调查,SOCRadar研究人员发现了公开可用的2.4TB数据,其中包含属于微软的敏感信息。暴露的数据包括2017年至2022年8月的文件。目前SOCRadar研究人员已发现超过33.5万封电子邮件、13.3万个项目和54.8万名用户暴露。SOCRadar称提供免费服务以为公司查看是否遭到数据泄露。

对此,微软则在调查结果中表示,已确认存在一个错误配置的服务器,导致可能未经认证访问一些与微软和潜在客户的互动所对应的业务交易数据。不过,问题是由一个不在微软生态系统中使用的终端上的“无意错误配置”造成的,而不是安全漏洞造成的。

不过,微软认为SOCRadar大大夸大了这个问题的范围,因为经过对数据集的深入调查和分析,其中多次出现相同的电子邮件、项目和用户。

作者: yaok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