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团发布国庆出游报告,“即兴度假”已成为新趋势

消费 三易生活网 2022-10-02 19:33

日前,美团方面发布2022年国庆假期出游相关报告。其中显示,在此次国庆假期前一周,本地游、周边游等关键词搜索量环比暴涨440%,本地周边的住宿搜索热度环比提升约80%,并且在相关调研中有七成用户计划选择本地游。

同时在本地游、周边游热度高涨的大趋势下,用户对城市及周边的小众玩法和“宝藏去处”更加关注,有九成参与相关调研的用户表示,“比起热门去处,更期待小众、人少的去处和玩法”,主要原因则是“更有探索感、更好玩”。在大众点评方面发布的相关数据中也显示,近期“小众、冷门、人少的好去处”相关内容浏览量环比上涨200%,郊野公园、露营、登高、桨板等游玩项目搜索热度环比均有显着增长。

这份报告中还显示,与以往提前1周甚至半个月制订出游计划相比,“即兴度假”成为此次国庆假期的新趋势,有超过50%调研用户会选择在出游前3天内甚至当天临时制订计划。美团方面预计,自9月28日起,住宿、景区、交通等旅游品类有望迎来新的预订小高峰。而受疫情等因素影响,近来用户长假期间出游规划的“临时化”特征逐渐明显。其中以2022年五一假期为例,提前3天内产生的订单比例同比增长约20%,并且当天预订的订单在总订单中的占比则更是达到最高。

此外,在这一报告中还表明,北京、上海、南京、苏州、广州、成都、深圳、杭州等城市搜索增幅明显,搜索热度涨幅最高的旅游目的地品类则分别是景点、公园、博物馆、温泉、动物园等。以北京为例,故宫博物院、北京环球度假区、北京欢乐谷、古北水镇、北京动物园等目的地更受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剧本杀、密室等沉浸式娱乐项目的搜索热度近期也迎来了大幅增长。为迎接国庆假期需求旺季,美团方面联合疯狂剧制共同打造了数字化剧本《饭局》,并在节前定档上线,目前已升至美团'飙升剧本榜'首位。

在此次国庆假期前,美团方面还将在北京、上海上线'M Chao'频道,基于真实消费评价,发掘各类新奇、独特、潮流的线下吃喝玩乐地,帮用户更高效发现与众不同的去处。

对此,美团文旅研究院院长路梦西认为,“越来越多的用户在家门口寻找‘诗和远方’,‘即兴度假’已成新趋势。依托真实评价形成的美团趣玩榜等本地出游服务产品,集中展现当季热门的好去处,将帮助更多消费者解锁城市周边的新玩法”。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