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保时捷市值超越母公司大众:成为全球第四车企

消费 驱动中国    2022-10-09 17:27

驱动中国2022年10月8日消息,此前保时捷在德国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上市,近日根据信息显示,保时捷目前超越大众成为欧洲市值最高的汽车制造商,同时也是全球市值第四车企。

 

保时捷市值超越母公司大众:成为全球第四车企

据悉,本周四,保时捷股价一度飙升至93欧元,市值达到850亿欧元,超过大众集团,成为欧洲市值最高的汽车制造商。这得益于此前参与上市的投资银行以3.128亿欧元购买了近380万股股票,也是所谓绿鞋期权的一部分,旨在支持其上市。

对此,大众汽车发言人表示:“欧美的通胀数据、近期对欧洲能源供应的担忧,以及冲突升级导致市场波动,因此有必要采取小规模的稳定措施。”

而根据最新市值榜显示,特斯拉(7408.2 亿美元)、丰田(1857.6 亿美元)、比亚迪(939.3 亿美元)位居前三,而保时捷总市值为 806.2 亿美元,高于大众集团的 764.5 亿美元。 同时,保时捷也是继法拉利和阿斯顿 · 马丁之后,第三个登陆资本市场的超豪华品牌,是德国史上第二大 IPO,也是欧洲史上第三大 IPO。

值得一提的是,9 月 29 日,保时捷在德国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上市,大众集团为保时捷设定了总股本为 9.11 亿股,为致敬保时捷着名车型 911。

作者:yaok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