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郎牌郎酒恢复线下销售,投放3000吨!

消费 北京商报网 2022-10-09 10:43

“重阳下沙芳满缸,重阳酿酒香满江。”

重阳又至,赤水河畔也迎来了新一轮酿酒周期的关键节点。10月4日,郎酒庄园吴家沟生态酿酒区群贤毕至,宾客云集,千余名宾客在现场见证了2022年郎酒重阳下沙大典。

 

企业供图

 

今天,郎酒发展历史再迎里程碑:6万吨酱香酒投粮、吴家沟酿酒区全面投产、盘龙湾生态酿酒区正式亮相,集团产能储能全面发力迎来历史最佳水平。

今年以来,从发布首创的企业内控标准,到实现产能历史性突破,郎酒正以产能飞跃促品质升级、以品质坚守塑品牌价值。在下沙大典现场,郎酒集团董事长汪俊林进一步明确了2023年产销原则,并宣布明年恢复线下渠道郎牌郎酒销售,投放总量3000吨。

以持续、稳定地向市场供应高品质白酒为自身追求,郎酒将品质主义、长期主义融入到企业发展的基因中,用二十年的辛勤耕耘诠释“正心正德酿好酒”的价值主张。产能的历史性突破和品质标准的全面升级,正在为郎酒的长远发展开启新的篇章。

 

产储双升郎酒宏图再起

白酒酿造讲究顺天应时、遵天而酿。“重阳下沙”,是郎酒人又一季的酿酒盛事,也代表着郎酒人对千年酿酒传统的的敬畏和坚守传承。

2022年重阳节投粮时节,吴家沟二期9栋酿酒车间,临河12栋酿酒车间,盘龙湾11栋酿酒车间顺利落地,6万吨酱酒的投粮、投产,正是郎酒人秉承匠心,坚守品质一心一意酿好酒的最好见证。

没有强大的产能、储能做保障,白酒的品质就无从谈起。二十多年来,郎酒在扩产、储酒之路上,一刻也未敢停歇。

扩产能,酿好酒,离不开核心产区的水土,而赤水河就以其独有的生态条件,成为我国白酒产业的“宝藏河”——纯净、清冽的河水,川南黔北独有的糯红粮,以土地为链接,彼此滋养,构成独属于赤水河流域的良性生态循环,让长达500公里的河水两岸,云集了上千家酒厂。其中,又以茅台至二郎间的49公里河谷因条件最优,被称为中国酱酒的“黄金河谷”。

然而,赤水河两岸山地居多,地势平坦、适合建造酿酒基地的位置极为稀缺,到2012年,整片“黄金河谷”中只剩下吴家沟生态酿酒区这一块风水宝地。

是年,郎酒决定对吴家沟生态酿酒区启动开发。因其地势险峻、地质结构复杂,绵延十里的吴家沟生态酿酒区也成为了郎酒发展历史上耗时最长、投资最多、规模最大,但产能提高最显着、预期效益最明确的一次建设活动。

至今日重阳,历时10年打造的吴家沟生态酿酒区绵延十里,占地千亩,43栋酿造车间星罗棋布、3栋制曲车间整齐排列、近2300口窖池、6万吨制曲产能,年产值200亿元;

同时投资3亿元、占地30亩的盘龙湾生态酿酒区也正是亮相,14座厂房成了郎酒产能登高的新引擎。

至此吴家沟生态酿酒区,与二郎、黄金坝、两河口、盘龙湾,郎酒五大生态酿酒区,6万吨高端酱酒产能托举下,郎酒酱酒产能、储能、势能已然站到了行业前列。

同时历经十四年打磨,郎酒庄园“生长养藏”的独门秘笈作为脉络,构建起以“生态、酿造、储存、品控、体验”为支撑的五大体系。其中四种贮存形态,“天宝”“地宝”“仁和”三大天然洞藏洞库提供18万吨高端酱酒储能。预计到2026年,郎酒不同年份基酒储量将达到30万吨。

二十年坚持,围绕提升酱香白酒的生产及储存品质而努力,以产储双升为郎酒为未来发展输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企业供图

品质优先严守内控准则

产能的历史性突破和世界级白酒庄园的落成,不但展示了郎酒的发展雄心和底气,更让用户一窥郎酒在全行业先人一步的战略眼光和卓尔不群的品牌格局。

近年来,郎酒持续深入打造以“品质、品牌、品味”三品战略为核心的品牌生态系统。按照“正心正德,敬畏自然,崇尚科学,酿好酒”的发展理念,不断在品质主义道路上完成自我超越。

今年3月28日,酱酒行业首份企业内控标准《郎酒酱香产品内控准则》对外发布。郎酒花费近7年时间,全方位完善内控标准,形成了一套适合郎酒自身发展的《准则》,用六大章节、115项企业标准,从酿制、储存、筛选、勾调、上市的每一个环节,对每一滴郎酒的生产全过程进行了严苛细致的规范,形成了铁的律令。

借助这份行业首推的内控细则,消费者不但能够直观地了解到郎酒产品的酿造标准,更是在白酒选购过程中,拥有了郎酒核心标准作为参考。

正是源于对极致品质的不懈追求,才有了《郎酒酱香产品企业内控准则》的制定和实施,它是郎酒坚守长期主义、品质主义、消费者主义的具体体现,是郎酒人对自己的刚性约束,更是对消费者的郑重承诺。

郎酒百年发展历史证明:只有品质才是立企之本,只有品质才能获得消费者的持续青睐。只有极致品质,才是郎酒做强、做长、做大的唯一道路。

从成立品质研究院,到发布企业内控标准,再到产能储能的持续扩张,郎酒用一次又一次敢为人先的大胆突破,以真诚取信于消费者,以透明迎接市场监督,在提升产品品质的同时,筑牢品牌根基。

在重阳活动现场,“庄园酱酒生态酿造与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也正式揭牌。

结合产、学、研三方优势,庄园酱酒生态酿造与产业发展研究中心由中国酒业协会牵头、郎酒提供项目落地支撑,多家研究机构和学术机构共同参与,为酱香郎酒战略与高质量发展献智献力。研究中心秉持着追求极致品质的初心,致力于为中国名酒构建起新的品质与价值表达体系,以前瞻性和可持续性的研究成果,为产业未来发展再添前瞻性、引领性、专业性的新标杆。

品质追求对郎酒来说,从来不是一个虚无的概念,而是一步一个脚印的实践。

 

控量提质品牌价值愈显

“每年10月重阳下沙时,当年储量,次年产量及市场计划投放量将被公开。”

作为行业首份的企业内控家法,《郎酒酱香型白酒企业内控准则》中清晰约定了从2022年起,每年10月重阳下沙时,郎酒将公布“当年的储量、次年的产量、次年市场计划投放量”三项数据。

 

企业供图

今日重阳下沙现场,汪俊林兑现了承诺公开郎酒储、产、销规划,“存酒到达30万吨前,酱香郎酒每年的销售总量控制在上年储存总量的十分之一。即今年存储18万吨,明年销量不超过1.8万吨。”

销量于储量,十中取一,正是与郎酒以品质为先,以消费者为重原则一脉相承。

同时,汪俊林还表示,这是为“市场良性、价格稳定、量价齐升、商家库存适中、利润合理,作为市场投放量的即时管控标准,不压货,不透支市场”做出的承诺,为行业的良性发展担负了企业责任。三个指标锚定产销数据,全方面透明化,让消费者和各界媒体一同成为郎酒品质的监督者。

郎酒选择严格控制每年酱酒销售数量,绝不涸泽而渔地透支市场——无论市场如何变化,无论市场上有多少竞争对手,无论竞争对手采用何种策略,始终以不变应万变。通过遵循销售慢下来,生产、储酒快起来的“两快一慢”产售原则,郎酒坚持青花郎基酒储存七年以上,红花郎基酒储存四年以上,以时间沉淀和产能升级换来品质如一。

仪式上,郎酒还宣布,包括青花郎在内的全品项产品,在明年将迎来质量升级。其中红运郎、青花郎、红花郎投放量不增加,而郎牌郎酒则将恢复线下销售,投放总量达3000吨。

作为众多消费者内心经典记忆的“普郎”郎牌郎酒,多年来在酱酒市场一直备受喜欢。所以对市场来说,此番的郎牌郎酒恢复线下铺市,不仅仅是渠道改变,更是郎酒,意在与更广大消费群体建立起更紧密连接,满足更加广泛的白酒消费需求。同时依托集团品牌的强大的号召力与品质实力,郎酒的经典产品瞄准的100-300元价格区间的大众酱香市场,也能让更多的消费者品尝到来自赤水河岸的高品质酱酒。

顺应天时,坚守匠心,品质为先,消费者为重。在长期主义的指引下,郎酒品牌价值不断凸显,中国白酒市场属于郎酒的“美酒佳话”还将继续谱写。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