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DP 2.1规范发布:加强与USB Type-C和USB4 PHY之间的一致性

消费 驱动中国    2022-10-18 14:38

驱动中国2022年10月18日消息,视频电子标准协会VESA今日正式发布了DisplayPort 2.1标准规范。而这也是 DisplayPort 规范的最新版本,向后兼容并取代了先前版本的 DisplayPort (DisplayPort 2.0)。

 

DP 2.1规范发布:加强与USB Type-C和USB4 PHY之间的一致性

 

官方表示,VESA 一直与成员公司密切合作,以确保支持 DisplayPort 2.0 的产品能够真正满足更新、要求更高的 DisplayPort 2.1 规范。此外,VESA 董事会主席也表示,“鉴于 DisplayPort 和 USB4 生态系统之间的用例模型存在显着重叠,在通用 PHY 上实现 DisplayPort 和 USB 之间的更大一致性一直是 VESA 中一项特别重要的工作。”

据悉,此次DisplayPort 2.1主要是加强了与 USB Type-C 规范以及 USB4 PHY 规范的一致性,而DisplayPort 2.1 使 DisplayPort 与 USB4 PHY 规范融合,能够确保在广泛的消费产品中获得最高的视频性能。

同时,DisplayPort 2.1 还更新了 DisplayPort 线缆规范,在不降低 UHBR 的情况下改进连接性和更长的线缆长度(DP40 线缆超过 2 米,DP80 线缆超过 1 米)。以此提供更高的稳健性和增强功能。

另外,VESA 认证的 DP40 电缆最高支持 UHBR10 链路速率 (10 Gbps),具有四个通道,提供 40 Gbps 的最大吞吐量,而 VESA 认证的 DP80 电缆支持最高 UHBR20 链路速率 (20 Gbps),具有四个通道,提供最大吞吐量为 80 Gbps。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