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二奢电商频频入局,线下店再度成为市场焦点

消费 TOM    2022-09-27 15:14

近年来,二奢线上交易平台的火爆程度居高不下,不少线下二奢商家和平台纷纷增开线上店铺、开设直播带货;然而,在大量二奢商家进军线上的同时,不少垂类二奢线上头部电商平台开始布局线下渠道,力求打造线上线下协同营销,助力品牌发展,那么这种形式为什么会受到二奢商家的青睐呢?

 

沉浸式购物体验为消费者和商家降低沟通成本

根据前瞻研究院统计数据,目前二奢消费主力人群以18岁到35岁的年轻女性为主,这类年轻消费群体,在线下沉浸式的购物体验诉求更高,其中“所见即所得”是线下门店对于消费者而言的一大优势。

相较于线上直播用几分钟讲解包款,可能会造成信息误差,在线下门店,消费者不但可以更加清晰直观的了解包款的成色状态,亲自查验细节,甚至可以试背包款看上身效果是否达到心理预期。除此之外,线下门店店员对于消费者的讲解介绍,也可以增强消费者在线下消费时的互动体验感,这样的沉浸式体验是线上平台难以满足的。

对于商家来说,线下门店的存在不仅可以匹配更精准的用户画像,也可以拉近买卖双方之间的距离,增加品牌信誉度,巩固线上电商用户。同时,电商平台所带来的一些增值服务,如商品退换等均可以落实到线下,降低买卖双方间的沟通成本。

 

专业鉴定机构为二门店打造信任基石

和线上销售相同的是,线下门店也同样存在“真伪难辨”的问题,加上二奢行业的逐步兴起和消费者维权意识的觉醒,线下二奢门店也逐渐走向规范化。相较于以往二奢门店的“熟人经济”,即往日消费者基于对门店店主的信任从而进行下单购买二奢商品,如今消费者更需要一份实质保障,因此不少门店开始通过将商品送往第三方专业鉴定机构进行检测,为鉴定为正品的商品挂上溯源签的方法打造信任基石。目前常规的二奢送检单位分别是在二手奢侈品鉴定领域深耕的第三方检验认证机构中溯和第三方鉴定平台中检。

 

二奢电商频频入局,线下店再度成为市场焦点

 

以中溯溯源签为例,消费者在购物过程中可以通过扫描溯源签上的二维码,查看送检样品的鉴定信息。与此同时部分鉴定机构也提供鉴后咨询服务,消费者可就商品送检问题进行咨询,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商家的售后服务压力。

 

二奢电商频频入局,线下店再度成为市场焦点

 

目前,二奢市场已经开始从线上售卖的2.0时代跨向线上线下联动的3.0时代,未来会如何发展,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