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动车能骑10年?绿源液冷黑科技:你没有看错

消费 TOM    2022-09-03 18:18

自90年代第一辆电动车诞生至今,中国两轮电动车市场用了30年实现了3.5亿辆的惊人保有量。尤其在后疫情时代,更灵活、更方便的两轮电动车需求持续走高。数据显示,预计2022-2024年电动两轮车需求量为5815万、6384万、5964万辆,行业未来年销量稳态约6000万辆+,行业下半场已至。

而与蓬勃的消费不相符的是,两轮电动车在几十年的野蛮生长过程中,一直都没有“拿得出手”的技术方案,产品始终面临续航能力差、车子寿命短、保值率低等顽疾,各品牌的产品也呈现出同质化的特征,因此亟待一场变革为整个行业注入新的发展力量。

电动车能骑10年?绿源液冷黑科技:你没有看错

金九银十,时值电动车销售旺季,新国标换购潮也几乎进入今年最后的争夺战,各家品牌都卯足了劲争夺市场。半个多月以来,一场电动车品牌活动席卷了杭州、常州、济南等地,“液冷技术”成了前来看车、购车市民谈论最多的话题。

液冷技术开启电动车新时代

在过去的几十年间,两轮电动车更多的是运用已经成熟的“商用技术”,将各种零部件进行简单组装,然后“拼”出一辆车来。但技术的“拿来主义”并非长久之计,中国科技的被“卡脖子”足以说明原创技术的重要性。随着我国经济发展从高速增长迈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科技创新“关键变量”正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

在此背景下,绿源以技术创新为突破口,将“液冷技术”这一高科技应用于电动车电机上,独特的液冷降温法不仅解决了行业“老大难”的退磁续航能力,还一站式的解决了电机生锈、易退磁等问题,这对于两轮电动车行业来说是颠覆性的创新。基于“液冷技术”的加持,绿源更是喊出“一部车骑10年”,将整车寿命从2-3年直接拉至10年,推动电动车从“易耗型消费品”向“耐用型消费品”大踏步迈进。

电动车能骑10年?绿源液冷黑科技:你没有看错

“液冷技术”,是指把所有元件不经过任何其他方式处理,直接浸泡在一种特殊的绝缘性液体中进行冷却,将设备散发或元件产生的热量直接带走的一种技术,具有降噪、低碳、环保等优势。在我们周围,新能源车、充电桩、服务器、基站,甚至极客玩家手下的液冷机箱、主打游戏性能的高端旗舰手机等,也都纷纷采用了液冷技术。

正如绿源集团副总裁陈文胜所言:“绿源液冷超续航2.0系列,成功跨越上一代长续航电动车以缩短电机和整车使用寿命为代价,而追求长续航性能的技术鸿沟,是对上一代长续航电动车的彻底颠覆。”世上本没有路,绿源敢于走前人没走过的路,走以增强原始创新能力带动科技自立自强的发展道路,引领行业走入发展新赛道。

原创技术刷新品牌底色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但技术革命也折射了企业的梦想和价值体系。在绿源“一部车骑10年”的品牌定位背后,是其技术积淀出来的品牌价值的集中体现,也正是创新技术,一直推动绿源初心的传承与升华。

怀揣对原创技术的执着追求,始终坚持“科技源创”的绿源,一边是实践者,一边也是行业标准的推动者。其不仅以25年超过600多项专利技术傲视行业,成为“首批符合新国标电动自行车生产企业”之一,获得中轻联认证中心发出的首张电动自行车CCC认证证书,推动了中国第一个《电动车专用蓄电池行业标准》的制定实施,并先后两次参与了电动车国家标准的制定,不断引领行业迈向更高标准。

电动车能骑10年?绿源液冷黑科技:你没有看错

原创技术的质变,也让绿源顺势实现了产业链上的向上突围,带动电动车从“易耗型消费品”向“耐用型消费品”转型。在没有绿源的技术攻关之前,电动车的电机问题始终没有“质的改变”,即便其他部件质量再好,电池续航再强,两三年后整车的性能依然会大不如从前。现在,堪称拥有“不死心脏-液冷电机”的绿源液冷超续航2.0系列,则让电动车整体使用寿命大幅延长,一脚踢破了横亘多年的电动车寿命天花板。

科技源创为产业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液冷超续航绝不是终点,这只是绿源为产业进化提供不竭动力中的一个重要节点。绿源的原创技术力量影响力也不仅如此,它是绿源自身产品的一次脱胎换骨,既推动市场实现单纯的“长续航”向“超续航+超耐骑”更新换代,也逐步跑出电动车从“易耗品”向“耐用品”高质量发展的路径。

电动车能骑10年?绿源液冷黑科技:你没有看错

纵观中国制造业,坚持原创技术的又何止绿源电动车?国内空调巨头之一格力,就凭借高效磁阻变频涡旋压缩机,申请了国家发明专利68项,其中发明专利授权就有45项,一举成为国内首家实现直流变频涡旋压缩机产业化的企业。

新能源汽车领导者比亚迪,同样凭借三大核心技术刀片电池、e平台3.0和DM-i超级混动技术,实现了产品和市场的全面爆发,而它们又无一例外地通过自主创新技术的攻关,让中国在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解决了一个又一个“卡脖子”难题,实现弯道超车。

电动车能骑10年?绿源液冷黑科技:你没有看错

对于行业来说,只有原创技术才能突破自身发展的瓶颈和他人强加的枷锁。而对于消费者来说,品牌原创才是真正切合消费者需求的良性发展。只有把创新的主动权、发展的主动权牢牢地掌握在自己手中,企业才能以技术自信成为引领产业的发展新风向标。

原创技术是企业永续发展的动力,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未来“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的道路上,绿源会继续做好攻关者和引领者,在为消费者带来耐用品质好车的同时,以技术自信加速市场升级进步,推动中国制造业向高质量发展进阶。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