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黄牛卖出要倒贴100,iPhone 14遭遇“滞销”困境?

消费 驱动中国    2022-09-20 19:05

近日,一位黄牛在西湖苹果店门前诉苦,他昨天加价一千八百元收的iPhone 14 Pro Max,今天只加价600元卖出去了。而另一位自称为孙哥的黄牛则表示:“iPhone14亏100元倒贴出,现在iPhone卖得不好,前几年一部赚五六千,现在你敢留过夜就等着亏本”,

同时,关于#黄牛诉苦苹果14倒贴100元出# 话题登上热搜,对于黄牛变“慌牛”的讽刺局面,不少网友纷纷表示“黄牛扰乱市场秩序,不是可怜人,黄牛不值得同情!”不过,距离iPhone14系列发布已有多日,其中pro/pro max系列不但备受瞩目,而且引发无数果粉的疯狂抢购,但14则却遭遇严重“滞销”

 

黄牛卖出要倒贴100,iPhone 14遭遇“滞销”困境?

 

更像13S的14

不难发现,今年库克的“刀法”不仅神奇且双标。从iPhone14配置上看,Pro/pro Max版本使用打孔屏、有灵动岛,并且处理器也换成了A16,而反观基础版除了部分功能更新之外,在一些其他配置上甚至比iPhone 13 Pro还要差,同时外观上还是“刘海屏”芯片还是A15,如果不是有批注的话,压根看不出新机首发了。对此,外界和媒体,更喜欢将iPhone14戏称为13S,毕竟在硬件没怎么变化这个大前提下,自己手上的13pro难道不香吗?

值得一提的是,iPhone 14系列最受关注的功能之一是“灵动岛”也因为实际展示功能与网友期待不匹配。而“灵动岛不灵动”“也让首批入手的用户有些倍感失望”,但是这些问题后续应该会有所修复。

所以,iPhone 14遇冷几乎是显而易见的事情,但是话说回来,苹果为何要这么做呢?

 

机型定位并未失败

尽管,iPhone 14相比iPhone 13几乎没有变化,而且外观、内存以及处理器的升级很难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但是从预售期间,iPhone 14和iPhone 14 Plus“糟糕”的预售结果来看,表明苹果对这两款新标准机型的定位可能已经失败。同时,这两款机型占据出货量的45%左右,所以在后续需求没有改变的情况下,苹果会进一步下调这两款的出货量。而这样会集中精力放在另外两款系列之上,达到资源的合理分配。

除此之外,苹果在产品分化的策略上是比较聪明的。比如,iPhone 14 Pro系列独享的A16、灵动岛、4800万像素等“专属”功能会进一步细化消费人群。而且,从实际的发售情况来看,中国地区iPhone 14 Pro系列占订单分配约为85%,而在发布之前被认为可能会最火爆的iPhone 14 Plus,仅分配了约5%的订单,占比在全系四款机型最少。

所以,对于一些消费者来看,与其省下那几千块钱,还不如直接冲iPhone14 Pro等机型。当然了,这种发售策略也不是苹果独一家,在一些传统车企上会比较常见,像奔驰汽车的高端系列除了AMG之类的,还有迈巴赫的S Class、CLS Class等产品,尤其以迈巴赫来说,几乎是身份和地位的象征而不仅仅是一款汽车而已。

同时,国外消费人群的购买意向和国内不谋而合,根据外媒针对近期发布的iPhone 14系列手机,向广大海外网友发布了一项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对于iPhone 14 Plus,69.5%的人认为这款手机不适合自己,接近一成人想要但觉得太贵了,8%的人感觉不如旧款iPhone,6%的人想要买这款手机;而对于iPhone 14 Pro,近1/4的人想要获得但认为它太贵了,但是11.83%的人表示自己要买一台。

因此,iPhone14 Pro/Pro Max版本现阶段的成功,也预示这苹果进一步稳固了自身在高端市场领域的王座,而这种营销模式功不可没。

总的来说,自疫情以来全球手机市场普遍遭遇寒冬,那么即使强如苹果也自然不能置身其外。所以,此次苹果的定价策略和营销手段,几乎都是大写一个“稳”字。毕竟,以库克挤牙膏式的更新迭代,要真的全系差别不大,恐怕反而不能激起用户的消费欲望,而这种以旧款保新款的“自爆”手段,看似不解 其实管用。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