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采暖期结束后地暖需要关闭阀门吗

消费 太平洋家居网 2022-09-21 15:39

使用暖气时,需要注意采暖的时间以及设置好阀门。那采暖期结束后地暖需要关闭阀门吗?PChouse带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在结束供暖之后,建议大家一定要关闭地暖的总阀门,同时要对家里的地暖进行清洗,避免影响到下一次的正常使用。

采暖期结束后地暖需要关闭。因为管道中水分比较多且排湿性能不是很好,假如不关掉阀门的话,容易导致管壁发生腐蚀以及生锈等问题,可能还会降低使用寿命。关闭阀门的话能够防止空气流进管道中和水里的微生物接触,不容易滋生细菌,等来年使用的时候不会发生堵塞的情况。

作为自采暖使用壁挂炉的地暖系统,在供暖结束后也应关闭阀门,尤其是夏季还使用壁挂炉提供生活热水的朋友。这是因为地暖系统的水压和壁挂炉的水压是一致的,如果不关闭地暖系统的阀门,地暖中的水会热胀冷缩,很可能会影响壁挂炉的水压,如此使用壁挂炉的热水功能,还需要重新调整水压,很是不便。因此最好还是关闭阀门比较好。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