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瑞萨电子推出集成开发环境 无需硬件即可实现ECU级汽车软件开发

消费 盖世汽车网    2022-09-30 19:41

盖世汽车讯 9月27日,先进半导体解决方案供应商瑞萨电子公司(Renesas Electronics Corporation)推出新的集成开发环境,允许工程师为包含多个硬件设备的汽车ECU(电子控制单元)快速创建软件。该完全集成的环境支持多个SoC(片上系统)和MCU(微控制器)上的协同仿真、调试和跟踪、高速仿真和分布式处理软件,且均无需实际硬件。

 

瑞萨.jpg

图片来源:瑞萨

 

该软件开发环境可以认可了汽车行业不断向“软件优先(Software First)”产品的开发转变,其中汽车的价值越来越多地由其软件定义,并转向“左移(Shift Left)”软件设计方法,即在开发周期早期,也就是硬件可用之前,注重软件验证和确认。目前,第一批开发环境工具可用于R-Car S4和RH850/U2A设备。

瑞萨电子汽车软件开发部副总裁Hirofumi Kawaguchi表示:“瑞萨电子致力于提供开发环境,帮助汽车客户实现软件优先的愿景,同时继续支持他们向左移软件开发方向发展。相信这种开发环境将帮助我们的客户转变E/E架构,促进ECU和新产品的早期开发,并最终提供更多价值。”

 

用于具有多设备配置的ECU开发的集成开发环境

瑞萨的集成开发环境支持多设备,支持在ECU级别进行软件开发,为车辆增加附加价值,并助力软件优先方法。通过从产品开发的早期阶段提供仿真环境,该平台可在实际设备和ECU生产之前进行验证和应用程序开发,从而实现左移概念。

 

该集成环境可提供以下开发支持:

1. 多设备协同仿真环境,有助于优化系统设计

通过集成和连接R-Car虚拟平台等仿真器,瑞萨可为多设备操作提供新的仿真环境。而R-Car虚拟平台曾为单芯片单个设备(如SoC和微控制器)提供。而现在,通过平衡不同的应用程序功能并在系统级别结合软件验证即可优化设计。不仅如此,瑞萨还将提供一个自动生成设备软件代码的开发工具和一个用于从MATLAB® /Simulink®型进行验证的仿真环境。这些工具将允许工程师在硬件和ECU投入生产之前评估性能,并开始应用程序开发。

2. 多设备调试和跟踪工具,以可视化问题

为了便于可视化软件内部的运行,瑞萨电子提供了一种调试和跟踪工具,该工具允许同时同步执行、断点执行控制以及包含多个设备的ECU的信息跟踪。 使用此工具,用户可以可视化处理流程、评估性能配置文件,并预测操作多个设备时可能会出现的问题,因为这些设备在同一个ECU中错综复杂地连接在一起。瑞萨计划在多设备协同仿真环境中实现上述第一点的相同功能,以便可以在没有ECU的计算机上执行调试和跟踪。

3. 用于软件开发的高速仿真器,实现快速和大规模的仿真

通常,在ECU级仿真中,目标软件往往较大,仿真执行需要很长时间。这种新的高速仿真器基于开源虚拟环境QEMU打造,可对SoC和微控制器进行高级抽象建模,从而能够更快地对复杂软件进行ECU级仿真。

4. 多设备分布式处理软件,无需考虑硬件配置即可进行设计

该软件能够将应用程序功能优化分配到ECU中不同SoC和微控制器内的CPU和IP,从而最大限度地提高硬件性能。借助该软件,工程师可以快速开发应用程序,而不受ECU硬件配置的限制。例如,开发人员可以将AI加速器添加到现有ECU以提高系统性能,且无需重新设计应用程序以适应新设备。

通过提供可加快上市时间并节省能源的交钥匙解决方案,新的开发平台旨在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