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双方各执一词,英特尔CEO反驳黄仁勋:摩尔定律“依然有效”

消费 驱动中国    2022-09-28 14:28

 

驱动中国2022年9月28日消息,英特尔 CEO 帕特基辛格 (Pat Gelsinger) 周二在一场公司发布会上表示,摩尔定律“依然有效”。但是,英伟达CEO 黄仁勋 上周则表示,摩尔定律已死。

双方各执一词,英特尔CEO反驳黄仁勋:摩尔定律“依然有效”

摩尔定律作为半导体行业的黄金定律,一直指导着芯片开发。由英特尔联合创始人戈登·摩尔(Gordon Moore)在上世纪60年代提出,主要说的是芯片上的晶体管数量。摩尔称,芯片上的晶体管数量每隔一年就会翻一番,从而增强处理能力。要想增加芯片上的晶体管数量,晶体管必须做得更小,这就要求提高制造技术。

不过,随着芯片工艺的升级速度放缓,这一定律正受到质疑。

而目前市面上两家最大的半导体公司英特尔、英伟达,对芯片的发展速度和摩尔定律是否仍然适用产生了分歧:前者认为依然有效”,后者认为“摩尔定律已死。”

总的来看,这一分歧也突出了英特尔与英伟达或者其他美国半导体公司之间的策略差异。比如,英特尔一直承诺继续自主生产其部分芯片,而英伟达或者其他半导体公司则是依赖美国以外的第三方代工厂制造芯片。

作者: yaok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