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内置无线充电有望解除电动汽车“里程焦虑”

消费 驱动中国    2022-09-27 16:18

驱动中国2022年9月27日消息,据《日经亚洲》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称,采用内置无线充电技术的道路已经在日本进行测试,到2025年,可能变成一种实用化设施。

内置无线充电有望解除电动汽车“里程焦虑”

据悉,在日本东京建筑公司大林组研究中心,电动汽车能够在这种道路上以每小时15公里的速度行驶。道路表面下 埋入不间断的电子线圈,电动汽车内部也安装有单独的线圈,利用磁场感应,能够在汽车的线圈中产生电流。路面使用的混凝土用纤维加固,以增加耐用性。

而24/7全天候运行的无人驾驶巴士将成为这一突破性技术的主要受益者之一。不过,该报告补充说,这项技术仍远非完美。它指出,由于传输损耗,无线充电不像使用传统电缆那样有效。

除此之外,目前除了日本,很多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和机构已经开展了对电动汽车无线充电的研究,试图从根本上解决“里程焦虑”问题。

作者: yaok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