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Meta宣布与高通达成合作,将共同研发VR芯片

消费 三易生活网 2022-09-05 15:52

在日前举行的2022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品展览会(IFA)上,Facebook母公司Meta方面宣布,已与高通签署一项长期合作协议,将由后者为其VR(虚拟现实)设备Quest系列头显定制芯片组。双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两家公司的工程和产品团队将共同打造这些芯片,并将由高通的骁龙XR平台提供支持。

对此,Meta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表示,“我们正针对Quest系列的未来产品路线图,与高通技术公司一起打造基于骁龙XR平台和技术的定制化VR芯片组。随着我们持续打造出更先进的VR和AR(增强现实)功能和体验,开发专用技术支持我们未来的VR头显和其他设备变得愈发重要。与手机不同,打造VR设备在空间计算、成本和产品形态方面都面临着多维度的全新挑战。定制化的芯片组将帮助我们不断突破虚拟现实的边界,带来令人惊叹的体验”。

据高通方面透露,通过此次合作生产的芯片并非Meta独占,这也意味着它们同样可以用于其他厂商的产品。高通方面表示,“作为本次合作而设计的VR芯片组并不是Meta独占,但我们非常高兴能在更深层次的工程方面进行合作,而这对两家公司而言都是第一次。这一合作将能够成为元宇宙的基础,我们非常期待向大家展示我们共同构建的产品”。

同时,据Meta发言人泰勒・伊(Tyler Yee)透露,虽然通过此次合作生产的芯片组并非Meta独占,但它专门针对Quest的系统规格进行了优化。同时他还强调,此次合作仅涵盖VR设备,后续该公司将继续致力于开发自有芯片解决方案。

泰勒・伊表示“在某些情况下,我们会使用现成的芯片,或与行业合作伙伴合作进行定制,但同时,我们也探索自己的新型芯片解决方案。因此,有可能存在在同一产品中同时使用合作伙伴和定制解决方案的情况。这一切都是为了尽可能创造最佳的‘元宇宙’体验”。

对此有观点认为,虽然目前Meta方面正在为其计划中的一系列VR、AR和MR(混合现实)设备开发定制芯片,但此次合作也表明了其对于高通方面的认可和持续支持。据悉,Meta此前就已与高通在VR领域有着多年的合作基础,其Quest系列头显、第一代智能眼镜Ray Ban Stories、视频聊天设备Portal等产品均由后者提供芯片。

此前在2021年底,Meta方面曾宣布全面进军元宇宙,以摆脱社交媒体平台这一标签,全力拓展新的发展空间。据调研机构IDC此前发布的相关数据显示,Quest 2目前已占据了VR硬件市场约90%的份额。

但需要注意的是,在自研操作系统和芯片方面,虽然Meta很早就开始积极组建相关团队,但其目前遇到了一些困难和挑战。随着相关负责人马克·卢科夫斯基的离职,目前该公司已暂停开发面向VR、AR的操作系统,成立于2017年的300人团队也将转岗至其他不同部门。此外,该公司的定制芯片项目“Barsilia”也同样遭遇了挫折。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