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智能投影技术即将迭代?Vidda C1引领激光投影加速增长

消费 爱云资讯 2022-09-15 16:22

到底是选择激光还是LED,正如当年彩电的等离子与液晶电视路线之争,智能投影领域如今也正面临技术流派竞争。就目前的市场表现来看,LED依旧是行业主导,市场占比较高,不过随着激光投影Vidda C1和峰米激光投影的入市,激光投影阵容也日益强大,且主要集中在中高端市场,大有接过智能投影发展大旗的趋势。

继5月份,Vidda推出全球首款4K全色激光投影C1后,日前峰米科技也发布了旗下全新激光投影峰米S5,这也意味着,以往主打高端激光电视的激光显示技术正在陆续下放至智能投影。

相比传统的汞灯光源或者LED光源,激光显示技术的下放,无疑将给用户带来更好的产品体验,市场数据也佐证了这一观点。据研究机构IDC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消费投影机(即家用投影机)市场销量193.5万台,同比增长15.4%,而其中,激光光源机型同比销量增长近65%,增速要高于行业。

随着投影市场不断发展成熟,如今智能投影行业已经跨过了起步阶段,用户对待产品要求的不断提升,未来的竞争聚焦于核心品质和音画表现,尤其是中高端市场。这对目前市场规模还不大的激光投影阵营将是利好。

激光投影之所能够生来跻身中高端,核心还在于天然的技术优势。如Vidda C1,依托海信在激光显示技术的深厚积累,Vidda C1是全球首款4K全色激光投影,色域覆盖了202% BT.709,色准达到了△E≈0.9,对比度达到1000:1,可以说基本上碾压了市面上绝大多数智能投影。

投影核心在于光源,LED光源在投影领域,普遍存在光利用率低,亮度技术需要不断提升的问题,而激光光源具备亮度高、色彩更真实、寿命更长、低功耗等优势。此外,Vidda C1还有海信高端电视同源的画质调校技术加持,在支持HDR10的同时,也支持MEMC智能运动补偿和全维AI画质增强技术。

音效方面,Vidda C1两个内置10W高品质扬声器,并支持DTS Virtual X 360°环绕音效和Dolby DAP音效,能够给用户呈现身临其境的体验。

在业内人士看来,随着激光投影产品的越来越多,市场越来越繁荣,加之在画质、色彩亮度、寿命等天然优势,短时间内,激光投影能有可能成为高端智能投影的代名词。再往后随着激光投影的不断成熟规模化,成本定价进一步下探,激光投影成为市场主流技术并不遥远。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