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李彦宏谈自动驾驶:L2之后,率先商用会是L4而不是L3

消费 驱动中国    2022-09-01 14:20

驱动中国2022年9月1日消息

近日,在 2022 世界大会 (WAIC) 上,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表示,过去一年,无论是在技术层面还是在商业应用层面,人工智能都有了巨大的进展,有些甚至是方向性的改变。谈到自动驾驶,李彦宏强调,“L2 之后率先进入商用的很可能是 L4,而不是 L3”。

72f082025aafa40fe3dc0d95dac0e14579f0198b

李彦宏判断,L2 之后率先进入商用的很可能是 L4,而不是 L3。因为 L2 和 L4 的事故责任界定都很清楚。L2 责任在司机,L4 运营商要为事故负责。L3 就不一样了,司机在需要的时候进行接管,这就使得事故责任很难界定。因此,他认为 L3 的普及需要更长的时间。

此外,李彦宏还表示,“当我们希望在一个城市的某一地区获得自动驾驶运营资质的时候,技术上一般只要 20 天左右的准备时间就可以了,因为技术的通用性已经很好,我们的自动驾驶不是通过对特定区域的过渡拟合来实现的。”

除此之外,在领域上,李彦宏表示,大家看到的AI作画,是过去一年技术层面进展的一个代表。AI从理解语言,理解文字,理解图片和视频,走向了生成内容。AIGC将颠覆现有内容生产模式,可以实现以十分之一的成本,以百倍千倍的生产速度,创造出有独特价值和独立视角的内容。

作者: yaok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