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苹果AR眼镜命名曝光?或涉及商标保护

消费 93913网 2022-08-29 19:19

2022年8月29日,彭博社报道,商标申请表明,苹果正在申请其AR眼镜商标名。彭博社评论其为“这家科技巨头多年来推动其第一个新类别产品的一部分”。

有人发现,苹果在美国、欧盟、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沙特阿拉伯、哥斯达黎加和乌拉圭提交了「Reality One」、「Reality Pro」和「Reality Processor」等名称的申请。

苹果AR眼镜命名曝光?或涉及商标保护

One和Pro是苹果一贯的命名原则,外界猜测,Pro仍旧是用来命名其AR眼镜的高端产品。Processor则是暗示其可能已经拥有专为AR眼镜定制的、类似M1等系列的自研芯片。

根据报道,新商标均注册于一家名为Immersive Health Solutions LLC的空壳公司,该公司于2月注册成立。其本身是由另一家特拉华州空壳公司Corporation Trust Co.注册的, RealityOS的商标也使用了这家公司注册。

这种「套娃」、「借壳」注册商标的操作,是苹果的惯用行为,借用一些公司的名义注册商标,通常用于避免被发现的公司提交的文件。通常来说,这些商标注册的背后依赖于具体国家当地的几家知名、高质量律所。

在美国、加拿大和新西兰,被苹果借壳的公司就征集了苹果过去曾用于注册商标或处理其他事务的律师事务所。例如,在新西兰,Simpson Grierson 律师事务所被用于提交「Reality」文件。苹果依靠同一家公司提交了公司名称 「Apple Sales New Zealand」。

苹果AR眼镜命名曝光?或涉及商标保护

长期以来,苹果一直遵循相同的流程,在产品正式亮相前几个月或前几年提前注册即将推出的产品名称。

一方面,这种方法能让苹果尽快占用这些名字,另一方面,降低名字被占用后,不得不从持有者那里购买(高价购买)它的风险。这种风险此前就发生过,2007 年iPhone首次亮相之前没有采取这种方法,最终需要与Cisco Systems Inc.就该名称达成协议。

不管外界如何猜测,抢注商标的行为结合苹果以往的做法,仍旧只能确定苹果确实在几年之内会有设计AR/VR之类的产品出现、并且使用自研芯片。而这一切并不难猜测,一方面,郭明錤已经从供应链中获得相关线索,另一方面,尽量使用自研芯片这件事,从苹果有了自己的芯片开始就如此,并且逐步扩大到所有产品线,已知的就包括M系列、A系列。

除此之外,关于AR产品落地命名、产品的形态、具体的推出时间,还是没有确凿证据。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