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Facebook关闭直播带货功能,将聚焦短视频业务

消费 三易生活网 2022-08-07 19:24

日前社交平台Facebook方面发布公告称,自2022年10月1日起其直播带货功能将停止服务,届时用户仍能使用Facebook Live进行直播活动,但不能在其中创建产品列表或标记产品,也就是说用户将不能在该平台举行任何新的或预定的直播带货。同时该平台还表示,未来将把更多精力放在其短视频产品Reels上。

据Facebook方面透露,“由于用户的观看行为正在转向短视频,我们也正在将重点转向Facebook和Instagram上的Reels、即Meta的短视频产品上。如果你想通过视频接触和吸引其他用户,可以尝试在Facebook和Instagram上尝试使用Reels和Reels广告,还可以在Instagram上使用Reels标记产品,以提高商品曝光度与用户购买意向”。但Instagram的直播带货功能将不受影响,并仍将继续保留。

据了解,Facebook的直播带货功能最初于2018年在泰国等区域进行小范围测试,并在2020年正式上线。此前在2021年夏季,该平台还曾推出“直播购物星期五”活动,鼓励品牌商家尝试使用直播这一商品销售途径,并希望借此提供其直播带货功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同年11月,该平台还测试了“创作者直播带货”功能,允许创作者与商家在两个页面上交叉直播。

对于Facebook决定关停直播购物功能,有观点认为,这或许与在除亚洲以外的地区用户对直播带货的普遍认识和接受程度仍很低有关。事实上,Facebook并非首个关停直播带货业务的平台。不久前在英国市场受挫后,TikTok方面已放弃了将其直播带货“TikTok Shop”扩展到美国及欧洲其他地区的计划。

而在短视频产品Reels方面,Facebook母公司Meta此前就曾多次提到将着重发展这一业务,并将其视为改善目前营收与用户规模增长放缓、乃至出现下滑的方向。据Meta CEO扎克伯格此前在该公司2022年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中透露,Reels的年收入已达到10亿美元。但同时他也指出,尽管对Reels的投资不断加大,但其创收效率仍不如Instagram Stories等产品。

据了解,在向短视频业务靠拢的同时,Meta方面也在加大对算法的投入,并希望通过调整算法让短视频内容在更多用户的首页出现,而不是像原来那样只推送熟人推荐的信息。不久前,Facebook宣布在其应用底/顶部功能栏中新增“Feeds”选项卡,并将在其中按时间顺序展示来自朋友、群组、页面和收藏夹的News Feed(动态消息),而原有的“Home”页面中则将承担更多“帮助用户查找和关注新内容和创作者”的功能。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