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富士X-H2S与佳能EOS R7如何选择?谁才是APS-C画幅新霸主

消费 泡泡网 2022-08-26 14:19

富士将在9月初的X-Summit 2022活动上发布全新的X-H2旗舰无反,这是一款具备4000万像素的高分辨率旗舰相机。而在此不久前,富士就已经发布了一款针对拍照与视频双需求的X-H2S,加上同期发布的佳能EOS R7,终于让沉寂已久的APS-C画幅市场又热闹了起来。

而作为APS-C画幅市场目前最炙手可热的两款机型,X-H2S与EOS R7在用户定位方面,都有着非常明显的“视频”标签,对于视频拍摄有高要求的朋友,相信都会在这两机型上摇摆不定,不知道选哪款?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谁更胜一筹吧!

富士X-H2S与佳能EOS R7如何选择?谁才是APS-C画幅新霸主

首先,我们来对比一下富士X-H2S和佳能EOS R7的重点参数规格,看看这两款微单各自突出的点在哪。

富士X-H2S与佳能EOS R7如何选择?谁才是APS-C画幅新霸主

从以上的参数对比不难看出,佳能EOS R7与富士X-H2各自的优势都很明显,完全是目前同类型相机的最高水平。首先,在感光元件方面,富士X-H2S这次最厉害的是使用了全新第五代X-Trans CMOS 5 HS传感器,虽然像素依然还是X系列第四代相机的约2610万像素,但这款全新的传感器同时具备背照式+堆栈式的优势,背照式可以提升相机高感和高ISO画质,而堆栈式设计则提升了信号读取速率,可以让相机连拍等方面的速度更快,是目前APS-C画幅机型中唯一一款具备背照式和堆栈式设计的数码相机。

富士X-H2S与佳能EOS R7如何选择?谁才是APS-C画幅新霸主

而佳能EOS R7作为一款APS-C画幅的相机,但像素已经超过了3000万,虽然在几年前佳能的EOS 90D与EOS M6 Mark II也已经达到了这样的参数指标,但是直到前端时间EOS R7发布也还没有其他影像厂商能够赶上,并且其防抖水平也达到了全画幅EOS R5的最高8档防抖。

富士X-H2S与佳能EOS R7如何选择?谁才是APS-C画幅新霸主

对焦方面,两家相机均为相位+检测的混合式自动对焦系统。富士X-HS2在对焦上的优势是具备更多的智能检测对象,除了常见的人物与动物外,比如摩托车、飞机等在拍摄时也可快速识别,对于喜欢拍摄这类题材的专业摄影师来说更加游刃有余。EOS R7则搭载的佳能招牌的全像素双核CMOS AF,对焦点达到651点,同时检测到被摄体后,可在100%画面范围内自动对焦和追踪,也支持人物、动物以及鸟类的眼部、面部和身体的识别,而且这次还支持车辆的识别。

富士X-H2S与佳能EOS R7如何选择?谁才是APS-C画幅新霸主

如何定位一款相机是否是高端或旗舰,很重要的一个指标就是相机的速度,尤其是连拍速度,因为这代表着相机甚至背后的影像厂商在对于传感器、对焦系统以及数据处理的能力,比如单反时代APS-C画幅相机具备10张/秒以上的高速连拍就已经称得上旗舰机。而现在的微单相机时代,在去除掉反光板的“阻碍”后,EOS R7与X-H2S机械快门下达到了15张/秒连拍,佳能EOS R7在电子快门下则支持30张/秒,富士X-HS2更是凭借着堆栈式传感器的优势,让高速连拍在无裁切全像素输出下达到了前所未有的40张/秒,对于体育摄影以及野生动物等题材的拍摄来说,完全是最高级别的享受。

富士X-H2S与佳能EOS R7如何选择?谁才是APS-C画幅新霸主

富士X-H2S支持最高40fps全像素高速连拍

相信不少人会考虑这两款相机的一大理由,应该就是突出的视频功能了,在如今4K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而是数码相机的标配,富士X-H2S与佳能EOS R7对于视频拍摄则有明显的倾向性,从可长时间连续录制4K视频的功能就能看出,因为常规的数码相机在视频拍摄上会有录制时长的限制,29.59秒时会自动停止录制,而现在对于主打视频拍摄的相机已经没有这样的限制。

那么视频规格上,毫无疑问富士X-H2S配置最高,是目前APS-C画幅相机中全球首款可拍摄与输出6.2K以及4K 120p高帧率视频的相机,同时X-H2S支持三款Apple ProRes编解码器,ProRes 422 HQ、ProRes 422和ProRes 422 LT。在录制ProRes时,X-H2S还支持ProRes 422 Proxy等代理录制,简化了从拍摄到后期制作的整个工作流,尤其是新搭载的F-Log2,动态范围扩展到最多14档,比富士相机之前的F-log有更大的动态范围,增强了后期制作的潜力。

富士X-H2S与佳能EOS R7如何选择?谁才是APS-C画幅新霸主

富士X-H2S除了高规格的视频录制外,还支持代理录制,简化了从拍摄到后期制作的整个工作流

当然,佳能EOS R7的视频能也十分强大,裁切模式下支持最高4K 60p内录,而4K 30p则是由7K分辨率超采样,4K画质下的解析力应该是同规格产品中表现最好的一款,同时这款相机也支持4:2:2 10bit的色彩采样,完全是专业的视频机配置。

综合来看,富士X-H2S和佳能EOS R7都比较适合的是专业摄影师以及视频工作者,佳能EOS R7能更好的兼具拍照与视频两个用途,3250万像素配备30张/秒的连拍速度,再加上佳能优秀的全像素双核CMOS AF II对焦系统,已经超越多数旗舰级相机。而4K 60p内录已经满足大多数视频创造者的要求,再加上还有7K超采样以及C-log3以及4:2:2 10bit色深的加持,能完成专业的视频工作。

富士X-H2S与佳能EOS R7如何选择?谁才是APS-C画幅新霸主

对于富士X-H2S这款相机来说,我认为其用途“视频>拍照”,虽然全新的X-Trans CMOS 5 HS传感器非常的强势,但是不出意外,这款新传感器日后也会下放至富士X系列的第五代机型,也就是未来将发布的X-T5、X-T50、X-E5等相机也都会搭载,但视频规格肯定不会照搬,更何况富士还有马上要发布的4000万像素新旗舰X-H2,所以显然X-H2S是为视频拍摄而生。X-H2S所具备的6.2K、4K 120p、FHD 480p视频规格用来摄专业的TVC或者其他商业项目也完全是绰绰有余,从长远来看,这款相机的视频功能至少在三五年内依然十分能打,是视频工作者以及工作室的首选。基本上X-H2S在同类型相机中就是“我有他无”般独一无二的存在,所以对于预算充裕的用户,尤其是专注视频拍摄的个人或工作室来说,富士X-H2S应该是目前APS-C画幅机型中最好的选择。

作者:申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