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度方面正式发布产业级超导量子计算机“乾始”

消费 三易生活网 2022-08-31 18:44

在日前举行以“量子计算产业化”为主题的量子开发者大会上,百度方面发布了自主研发的集量子硬件平台、软件平台、量子应用于一体的产业级超导量子计算机“乾始”,以及据此打造的全球首个全平台量子软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量羲”。

对此,百度首次技术官王海峰表示,相关产品的发布将推动量子技术从实验室走向产业化,而量子计算产业化是发挥量子价值的重要方式,科技创新只有真正应用于产业,在实践中验证其价值,才有长久的生命力。

据了解,在量子硬件平台方面,乾始搭载10量子比特高保真度超导量子芯片,平均T1时间长度为31.0μs,平均T2时间长度为8.7μs,单量子比特门平均保真度为99.8%,双量子比特门(CX)平均保真度为96.4%,双量子比特门(CZ)为96.8%。而在软件方面,乾始则可以通过云服务获取强大量子算力,提供人人皆可量子的产业级量子计算即服务。

在量子应用方面,据悉乾始可以利用量子计算解决经典计算机无法处理的难题,加速数字经济量子化、提升数字经济生产力。具体而言,例如在人工智能方面,量子分类算法可以加速经典数据的分类,提升分类的准确率;在材料模拟方面,通过模拟分子的性质,量子计算可以设计新材料,例如锂电池的研发;在生物计算方面,量子计算机可以模拟经典计算机难以刻画的蛋白质折叠,进而帮助预测蛋白质结构,加速药物研发;而在金融科技方面,量子近似优化算法等则可改进和优化资产分配与管理。

作为全球首个全平台量子软硬一体解决方案,量羲可提供私有化部署、云服务、硬件接入等一系列服务,极大地简化了量子硬件部署到量子服务的全流程。同时量羲还具备适配超导、离子阱等多类型主流量子芯片,可实现量子芯片“即插即用” 。据悉,目前量羲已完成中科院物理所超导量子芯片和中科院精密测量院离子阱量子芯片连接验证。

据公开资料显示,早在2018年3月百度方面就已宣布成立量子计算研究所,开展量子计算软件和信息技术应用业务研究,并计划在5年内将该研究所发展至世界一流水平,逐步将量子计算融入到自身业务中。此前,该公司已先后发布云上量子脉冲系统“量脉”,云量一体的量子机器学习平台“量桨”,云原生量子计算平台“量易伏”,以及集教材、视频、课程和编程一体化的量子学习知识库“量易简”。

据IDC公布的相关报告显示,量子计算产业化将进入爆发式增长阶段,全球量子计算市场将从2020年的4.12亿美元增长到2027年的86亿美元,6年复合年增长率超过50%。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