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锐龙7000系列部分处理器型号抢跑,TDP最高170W

消费 太平洋电脑网 2022-08-01 08:41

早在今年5月的台北电脑展时,AMD就公布了锐龙7000系列的部分细节,但详细的型号等均未提及,但在大家最关心的性能部分,AMD倒是给到了承诺,让大家无需担心。现在据Moore‘sLawIsDead透露,AMD正在发送NDA保密协议,预计下个月就会发布。

锐龙7000系列处理器代号为Raphael,将采用TSMC5nm工艺制造,支持DDR5内存、PCI-E5.0总线,并采用全新的AM5接口。在台北电脑展上AMD虽然没有发布锐龙7000,但还是公布了一些细节。锐龙7000的内部结构还是CCD小芯片组合,再加上IOD输入输出小芯片,分别基于TSMC5nm、6nm工艺,也是全世界第一款5nm工艺的PC处理器。

Zen4将每个CPU内核将有1MB的二级缓存,是上代的两倍。此外,AMD的目标是更高的频率,官方目前仅声称最大加速“5GHz+”。在苏妈的演示视频中,AMD的16核锐龙7000处理器频率更是达到5.5GHz以上。同时由于缓存、架构、频率的提升以及制造工艺的改进,AMD宣称新一代处理器单线程性能提高了15%以上。

而在近日,AMD官网的资源库中无意间泄露了四款锐龙7000系列的处理器型号。其中包括锐龙97950X、锐龙97900X、锐龙77700X和锐龙57600X。不过型号泄露后不久,AMD又把这些信息隐藏了。

另外,据爆料者Kopite7kimi消息,AMD所有锐龙97000系列处理器具有170W的TDP功耗。而在已经公布新一代AM5主板信息中可知,LGA插座原生支持最高170WTDP,这也进一步佐证了锐龙7000系列处理器的TDP可以去到170W,但是目前没有公布哪些型号的处理器为170WTDP。

就目前的曝料可以知道,锐龙97950X为16核32线程,锐龙97900X为12核24线程,锐龙77700X为8核16线程,锐龙57600X为6核12线程。AMD首发很有可能只会发布这4个型号,其余型号会在2023年陆续登场。

编辑点评:英特尔的12代酷睿在性能、功耗方面都得到巨幅升级,隐隐超越了AMD锐龙6000系列,上市后也收获不错的口碑。AMD新一代锐龙7000系列即将登场,官方宣称性能提升巨大,究竟是能够超越12代酷睿并且力压即将到来的13代酷睿还是挤牙膏呢,就得等到秋季发布时实测才知道了。

作者:YIHAN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