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控水务集团助力污水厂污泥处理技术创新 提高污泥处置利用水平

消费 TOM    2022-07-06 17:02

我国目前在污水处理领域发展迅速,但同时也面领着诸多挑战,污泥处置难,资源转化难,如何打通污水处理“最后一公里”,保障和深化污水处理厂环境功能,已是当下环境保护的一大顽疾。近年来,国家出台一系列政策支持污泥处理行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中明确规定未来5年污泥无害化处置的目标,在今年印发《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实施方案》的通知中也明确提到要推进水环境治理协同控制,提高污泥处置和综合利用水平。

北控水务集团作为国内水务行业的领军企业,在污泥处理领域积极探索研究,助力污水厂提质增效。多年来,北控水务集团不断吸取经验、系统总结,形成了一套污泥全价值链条的系统保障体系,通过深度挖掘并建立城市赋存产业资源和污泥处理处置产业之间的链接关系,重塑完整的资源再利用循环经济产业链,为客户提供包含“区域污泥出路诊断”“最优处置路径挖掘”“技术路线集成优化”“全生命周期咨询和运营管理服务”等一系列市政污泥处理处置系统解决方案。

青岛市即墨污泥处理项目先进工艺技术助力打造环保模范城

北控水务青岛市即墨污泥处理处置中心项目设计处理能力300吨/日(按含水率80%计),采用“叠螺浓缩+板框压滤+热风干燥+热解炭化”工艺处理,污泥处理后含水率低于1%,具有工艺先进,运行更稳定、终产物少,利用范围广、绿色低碳,能量自循环、烟气量少,排放标准高、无二噁英,对环境更友好五大优势。同时,单线设备处理规模可达150吨/日,是目前国内单体规模最大的污泥热解炭化项目。

项目运行以来,累计处理污泥超10万吨(按含水率80%计),节省垃圾填埋场空间超5万立方米,二氧化碳减排量超2万吨。通过炭化热解,实现百分百杀灭各类有害病原菌,彻底消解难降解类有机污染物质,重金属存在形态更加稳定,再利用释放几率小,资源化利用途径广泛,获得即墨区政府的高度认可。

北控水务集团助力污水厂污泥处理技术创新 提高污泥处置利用水平

北控水务青岛市即墨污泥处理处置中心项目

秦皇岛市污水污泥处理PPP项目助力构建北戴河新区绿色城市

北控水务北戴河新区污泥处理厂项目属于秦皇岛市污水污泥处理PPP项目,该项目污泥处理厂设计能力为日处理污泥(含水率80%)300立方米,处理工艺采用分级/分相厌氧消化工艺,最终产生的沼渣经深度脱水后可用作园林绿化、农业利用、土壤改良的营养土;产生的沼气经提纯后,一部分用于预处理单元的原泥预热,剩余部分可用作车用燃气,从而实现污泥的“减量化、稳定化、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再生利用。

北控水务集团助力污水厂污泥处理技术创新 提高污泥处置利用水平

北控水务北戴河新区污泥处理厂项目

BEAOA技术高效循环利用污泥内碳源

除了污泥项目以外,北控水务一直持续推动在技术层面的污水污泥处理能力。BEAOA技术是北控水务与中国工程院彭永臻院士团队合作转化的新技术,作为一种新型高效脱氮除磷的节能降耗技术,BEAOA技术立足国家战略和污水处理技术发展,实现出水效果好,水质稳定的同时,能够高效循环利用污泥内碳源,节省药剂成本,降低生化处理曝气量,达到脱氮除磷及节能减排的双重效果。

BEAOA技术能有效降低污泥产量,从源头解决“污泥之痛”,进一步降低污水处理全生命周期的碳排放量,提高水处理效能。目前,BEAOA技术已申请和授权多项专利,成功入选新华网及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共同发布的《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企业白皮书》。除了对污泥处理技术的探索以外,北控水务集团在日常项目中充分发挥集团优势,引领污水处理领域污泥处理新发展。

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环保产业将迎来新一轮重要窗口期,北控水务结合双碳目标,在建材资源化、水质净化、河道生态修复等众多领域将进一步深化污泥处置的应用探索,积极挖掘更加安全、高效、环境友好的多元化污泥处理处置路径,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贡献北水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