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稳中求进,智能门锁将成为智能家居企业的破局之路

消费 太平洋电脑网 2022-07-11 11:39

在前不久洛图科技发布的《中国智能门锁线上零售市场月度追踪》报告显示,2022年5月中国智能门锁市场线上销量为46.1万套,同比增长101.6%,环比增长130.5%,销售额达7.2亿元。面对发展如此迅速的智能门锁市场,有人对此存有疑虑,质疑其只是一把虚火。事实上,智能门锁市场的火爆不是一时兴起,而是整个智能家居行业探寻已久的破局之路。

智能家居诞生于“互联网+”时代,是以住宅为平台,利用综合布线技术、网络通信技术、安全防范技术、自动控制技术、音视频技术将家居生活有关的设施集成,构建高效的住宅设施与家庭日程事务的管理系统。智能家居不仅是一个行业,更是一种产业,而智能门锁是当下智能家居产业发展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智能门锁的安全性丝毫不逊于传统门锁,且完美解决了传统门锁的存在安全隐患,3D人脸识别技术获取用户脸部深度三维信息,有效区分不同人脸。指纹解锁功能精准识别家庭成员的指纹信息。无感解锁全方位解放你的双手,让你收获不一样的开锁体验。

除了安全性得到有效保障之外,智能门锁轻松解决了忘带钥匙的使用痛点,让日常开锁行为变得便捷。简单来说,智能门锁集安全性、准确性、便捷性于一体,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家庭安全防护、轻松出入体验。可以说,智能门锁开启了全屋智能的新起点。

家电观

近年来,随着行业的发展,智能门锁也在不断地实现技术更迭,从最初的密码解锁、指纹识别到3D人脸识别、虹膜识别、指静脉识别等新技术的应用,智能门锁相关技术逐渐趋于成熟。再加上品牌方的大力推广和消费成本的下降,使得整个智能门锁市场持续火爆。从酒店公寓到普通家庭,智能门锁拥有巨大的潜在消费市场,尽管在传统的淡季,智能门锁依旧拥有可观的销售额。

智能门锁的火爆对于智能家居行业来说,是一个良好的参照方向。长期以来,智能家居处于行业跑火,但市场冷却的状态,智能家居企业也因此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从智能门锁的发展现状来看,安全、便捷将成为产品升级的主要方向。巨大的消费市场使得智能家居行业的竞争更加激烈,为此,企业需要不断打磨自家产品,从安全保障、使用体验方向不断打磨自家产品,以凸显其独特价值优势。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