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半年经济发展数据出炉,家电行业稳步回升

消费 太平洋电脑网 2022-07-20 09:16

7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上半年我国经济发展的主要数据,涵盖服务业、制造业、畜牧业等行业发展情况,以及基本生活商品的零售情况等。初步核算,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562642亿元,同比增长2.5%。6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8742亿元,同比增长3.1%。

今年以来,国内疫情多发散发,国际环境更趋严重复杂,不利影响因素明显加大。数据显示,二季度经济下行压力明显增大。面对异常复杂困难局面,各项政策的出台与落实扭转了经济下行的趋势,二季度经济顶住压力实现了正增长。

国际形势及国内疫情的影响是全方位的,家电行业也无法避免。奥维云网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中国家电市场整体零售量规模12274万台,同比下降17.2%。进入二季度后,这种情况逐渐改变,销售规模逐步实现提升,尤其是618家电促销数据亮眼,以879亿元的销售额稳居全行业第一,提振了二季度家电消费企稳的信心。

虽然一季度家电市场整体遇冷,但随着国内疫情形势的好转以及多方位政策的扶持,整个家电行业在疫情环境中稳步回升。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类1-6月份零售总额达4466亿元,同比增长0.4%。6月份零售总额同比增长3.2%。

事实上,家电行业的稳步回升,离不开一系列的利好形势:原材料价格逐步回落,5月底全国疫情基本得到控制,全国各地开启全面复工复产,疫情对家电行业不利影响逐步消褪。

家电观

2022年的上半场,面对超预期因素的影响,各行各业栉风沐雨,在黑暗中砥砺前行。随着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效不断显现,各项政策措施有效实施,除了家用电器及音像器材类之外,粮油食品类、饮料类、石油及制品类等社会消费品的零售情况出现了明显的增长,这在一定程度上显示国内经济企稳回升、发展态势持续稳定。

 作者:小野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